观察作文《兰草观察日记三则》500字

时间:2022-11-07 13:18: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家中,有很多很多植物,比如:心高气傲的吊兰花;独占春色的玫瑰花;看似竹笋,实际上是正在生长的生姜……它们都是植物上的“风流人物”,可是这位植物“先生”,在我们家是“顶梁柱”--兰草。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晴

今天是兰草来我家的第一天,它刚到家我就开始打量起来,身体是翡翠色的,看着非常有精神;笔直修长的身体,好像在显示自己的“强壮”;那尖锐的头好像一根根不可招惹的长矛……那好处真是应有尽有,数不胜数啊!我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便“扬长而去”。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又到了大姨家看兰草!几个月不见,实在“想念不已”呀!哇!兰草的生长情况比我想象的样子还更出乎意料,兰草现在的样子可以跟大力士的样子来比美;颜色,可谓“天然之绿”,跟南江河水的颜色比较确实“更胜一筹”。可是,有一点我非常失望,为什么它的朵儿没了呢?于是我就上网察了察搜了搜,终于发现了一个知识,原来兰草在山上有朵儿,是因为有昆虫在传播它的花粉,才能长出朵儿,在屋里面,它就与昆虫伙伴“与世隔绝”,朵儿就生长不出来。

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雨

今天,我又一次来看兰草了!可是,它的情况比以前糟糕了许多,它的“长矛头”已经灰飞烟灭,身子比成熟的稻子弯得还弯曲,它的身子已经成了“一身金黄”。可悲、可悲!

虽然兰草现在已经无比衰老,但是它给了我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