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记事作文《爬山》500字

时间:2022-11-08 09:17: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末,我和妈妈去爬山。

我们坐车到了山脚下,望着那一眼看不到到头的山顶,心里有点打起了退堂鼓,但都已经到山脚下了,想回去已经不可能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往上走。

刚开始,我看到一路上,大部分的花儿都开了,小草也长出来了。到处都是花草的芳香。我暂时忘掉了所有的烦恼,一会儿闻闻花香,一会儿追追蝴蝶。我爬的很轻松,甚至还留有余力。不知不知觉就跑到了妈妈的前面。“慢点跑,一会还要走好长一段路呢!”我妈在后面喊道。“知道了。”我漫不经心的答着。

但是过不了多久,我就渐渐觉得吃力,变得气喘吁吁,很快就落到了妈妈的后面。我感觉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仿佛有千斤之重,一步也走不了了。突然我看到前面有一个凉亭,一下就过去了,坐在凳子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我对妈妈说:“不行了,我走不动了。”“别放弃啊,马上就到山顶了,再坚持一下。”妈妈给我打气道。

“那个大姐姐怎么不走了啊?”这时有一个看起来五岁大的小妹妹问她旁边的老爷爷。“因为大姐姐累了啊。”老爷爷满是慈祥的回答。“那我比那个大姐姐还厉害呢,我都能爬到山顶!”

这些话都一字不落的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羞愧的低下了头,想到:我为什么做不到?我重整旗鼓,重新站了起来。汗水浸湿了我的衣服,可这次,我没有放弃,毅然向山顶走去......

我站在山顶,看着山下的风景,我觉得,格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