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文《遇见更好的自己 高一作文700字》7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晚喧嚣繁华的街市传来一阵阵吆喝声,看着眼前的书心里也十分安静,闲暇之时我总会拿起书去追寻其中的黄金屋,去领略书中的颜如玉。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时光匆匆,浅出几行。

在这翰墨飘香之中,我看到了坚韧向上的祥子,沦落为行尸走肉,看到了为中国人民视死不屈的江姐,看到了神通广大的孙悟空,看到了知识渊博,追求自由的狸魔庭长,叔他带领着我走进知识的殿堂,他带领着我走进知识的世界,千山万水,暮然回首,他为我过境云烟,他也为我亲近温柔。

人生棋逢无知,好书良友。清晨捧起一本书,我看到了遭受了残酷宫刑的司马迁,他忍辱负重写下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却开始抱怨生活,而他坐上轮椅后又有多么怀念,阳光下肆意奔跑的时候,夜晚捧起一本书,我看到了那些共产党们被关进白公馆,四死不屈奋战到底,血染红颜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饭可以一日不吃,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有人抱怨官场不如意,他却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有人悲伤于秋之悲凉,他却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有人虚度时光,追求享乐他却说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书他带领我认识书中的人物,他带领我学习他们的精神,这一刻漫天星辰的光辉也抵挡不过他那一眼凝眸。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读好一本书就好像跨越千山万水,网上流传着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彭启书书中自会有远方和诗和田野,书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记得一定要面向前方,一往无前就会所向披靡,记得那一天考察被骂的我心灰意冷地回到家,不禁感到失落,偶然看到书中说的这句话,就像是一剂良药,让我重新振作起来书,他陪伴我走过春夏秋冬,他陪伴我走出迷途,蓦然回首,他就是更好的自己,我就在他的身后。 努力变得更好,你想要的都会来找你。 所以读书吧。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们都在努力追寻着那个更好的自己,在书中探寻,追寻,遇见总会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或许在路上,或许在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