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记事作文《捡花生》8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国庆假期的第二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奶奶说要去收花生,而且还要带着我和表弟表妹去,我一听,很高兴,能去田野里走一遭,简直就是撒个欢么。

我们在爷爷的带领下,走向田野。一路上,我一直在想:田里会不会有虫子,会不会有蛇呢?

我带着疑问来到田里,看到我想的那一簇簇碧绿的花生苗已经不见了,只剩下寥寥无几穿着米黄色衣服的花生宝宝躺在田野这张大床上,等着我们去把它捡起来。

“一人一个篮子,一人一道花生沟。”原来是奶奶开始分配任务了,因为我和表弟是小朋友们中的哥哥姐姐,所以篮子最大,手里拿着战斗武器,我们就开始行动啦。

我负责第二道沟,发现开始就有一小堆花生,我赶紧一把一把地抓进篮子里,生怕被别人拿走。可后面就越来越难找了,就好像在和我捉迷藏一样,必须要拨开土,翻一翻,才能看到躲在小土包下面的花生宝宝,有的甚至外面还包了一层土,要拿起来看看才知道是不是花生。就这样,我老是高兴的拿起形状像花生的土然后又失望地放下,还有的花生发了芽,这样的也不能要。很长时间过去了,我捡的还没装到篮子的一半。

再看表弟那边,看见哪里有一堆花生,就赶忙去捡,单个的他连看都不看,现在,表弟的篮子里的花生已经快装满了。

奶奶只好在他的后面再捡一遍,一边捡,一边说:“好不容易种出来的花生,一定要让它颗粒归仓。”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的篮子都装满了。不算太重的农活,干起来竟然也累得不行,坐在田边休息一下,我看着这些花生宝宝,忽然想起个谜语,我于是让大家猜:“麻房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表弟马上就说是花生,妹妹们都没有机会抢答。剥一颗吃起来,脆脆的,甜甜的,真好吃!

就在这时,奶奶说:“干农活累吗?”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累!”奶奶又说:“那你们还会觉得学习累吗?”我们又不约而同地摇了摇头。

奶奶的话意味深长,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珍惜粮食,更要珍惜现在如此美好的生活。

太阳渐渐地下山了,我们把捡到的花生装到车上,拉回了家。我们洒下了辛苦的汗水,带回了美味的花生,也带回了美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