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我眼中的鲁迅先生作文900字

时间:2020-08-15 09:32: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对他最真实写照。他,弃医从文,呼唤起人们对光明的渴望,一万多的文字是他高耸在人群中,像一座高不可攀的丰碑,在黑暗中为人们指引方向。他,就是中国的巨人,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鲁迅。

我之所以喜爱他。与其说是喜爱,更不如说是敬爱。是因为他唤醒了已经麻木的人们。“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在他的心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当看到同胞们在水深火热中挣扎,却有着已经麻木的面孔时,他的心跳再也停不下来了,他用匕首般的文字去刺痛人们那已经麻木的心,挑破一切丑恶肮脏的东西。他的心永远和人民的心连在一起,他用文字感变了人的内心。未敢翻身已碰头的他不知已经经历了多少磨难。他将创痛藏好,依旧用慈祥的脸面对人民,手里紧握着由千万字汇成的明灯。我喜爱他的精神。

我之所以喜爱他,是因为他的文字。小时的鲁迅带我走进那充满欢乐,充满生机的百草园。那嗡嗡的黄蜂,甜甜的覆盆子,交错的藤蔓,根长成人心的何首乌……带给童年那美好的记忆,让我们回想起那美妙的童年生活。雪地上捕鸟,海边的贝壳,月夜下的瓜地,沙地里的跳鱼儿……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展现在我的眼前。鲁迅的文章不仅描写了那些美好的画面,还抨击了那黑暗的社会。原本活泼、可爱、开朗的闰土变得麻木,等级感变强了。美丽、勤劳的杨二娘变得无中生有、搬弄是非爱占小便宜。在鲁迅的笔下,一个个令人深思的形象挑破了那黑暗、肮脏的东西。鲁迅不懂得伤春悲秋,不去逃避血腥的凄风苦雨。他只懂得用自己的文字,自己的语言唤醒人们那无知的心。我喜爱鲁迅的文字。

我之所以喜爱他,是因为他的慈爱。鲁迅在陌生人遇到尴尬时,将《铁流》和《毁灭》价值3元2角两本书,用一元钱卖给了一个普通的工人,那种温柔眼光,使那位工人立刻感到身上受了父亲的抚摸,严肃和慈爱交综着的抚摸似的。鲁迅先生家有一个女佣叫阿三,是个工人的妻子,她丈夫失了业,她愁得两只眼睛起了雾,看东西不清楚,鲁迅从不让她干重活,在生重病时,也不例外。他从不为自己着想,满心都是别人,他用慈爱的心去关心每一个值得关心的人。我喜爱鲁迅的慈爱。

鲁迅,他是那高不可攀的丰碑,文人中的佼佼者,中国的巨人,一万多字的文字留下了深深的时代烙印,让我们了解到那个时代人们的生活。

“译著尚未成功,惊闻陨星,中国何人领呐喊;先生已经作古,痛忆旧雨,文坛从此感彷徨。”虽然鲁迅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每读及他的作品,就感到他慈祥的面孔就在眼前。读点鲁迅,在你孤独无力时,那是一根神奇的拐杖;在你彷徨无奈时,那是一盏不灭的明灯;在你空虚单调时,那是一餐无价的精神食粮;在你沉沉入睡时,那是你枕下的宝典。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鲁迅,他的精神感染一代又一代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