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乱中我寻找着答案

时间:2017-06-14 10:24: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真正活过。

——题记

高三,一段艰苦的日子。在这段艰苦的日子里,我不敢自诩为轻松。在周围的一切都被“高考”这个明亮而刺眼的字眼所淹没的时候,我也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一切,只身投入那无边的学海之中。

机械地忙碌着,忽然便觉人生就像是一座孤岛,反向,转圈,重复。

为了高考,我践踏掉了自己的一切爱好与想法,任随本应属于我的一切枯萎凋零。

麻木地,我问自己,我的精神该栖居何处呢?

慌乱中,我寻找着答案,可是,无果而终。

偶然间,瞥见了这句话: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真正活过。

我不禁问自己:我真正地活过吗?

慌乱中,我寻找着答案。

有人说:天这东西是专门让人担心会不会塌掉的;地这东西是专门让人担心会不会裂开,会不会岩浆喷发的;时间这东西是专门让人觉得对不起自己,对不起社会,对不起全宇宙的。而高考这东西——是专门检验我们会不会疯掉的。

读完这段话,我不禁冷笑,高考强压之下,我会疯掉吗?

慌乱中,我寻找着答案。

每天在两点一线中穿行,平淡而无味地生活着,虽也忙碌,紧张,但却觉得充实而又不充实。

从前的一切美好似乎都已破碎,在“高考”面目狰狞的谄笑之下,渐渐地,我手足无措。

于是,不知缘何,我又想起了那句话: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真正活过。

的确,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人有理由为了叹惋错过了花开时的艳丽,而又再次错过花落时的余香。

朱自清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同样,我也没有必要为了被高考践踏掉的一切爱好想法,为了暂时枯萎凋零的本该属于我的一切而放弃自己曾经追逐的梦想,因为这些暂时失去的一切,一定会有再来的时候。或许,就在我踏平高考这道坎的时候。

换个角度想想,其实高考或许也能在我们的精心雕琢下,由木变舟,或许,这是现实,或许这舟也能载我驶向远方。

此时的我想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管身后袭来的狂风冷雨,只为找到远方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