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保安室里的温暖》11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小学校园里度过了六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与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快乐时,校园正中间灯绳上的风车快速旋转,与我们一同欢快;我们不开心时,嫩绿的树叶缓缓飘落,安抚我们难过的情绪……总之,校园中的一切都值得回忆。

每当看到校园正中的黄桷树,就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踏进校园时,四处观望,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正中间的那棵黄桷树。那时它还没有现在那番茂密,只是有些高大罢了。而一晃六年过去,现在它已是枝繁叶茂,遮住了校园中庭的一大片阳光。

每当看到操场旁的花坛,就想起自己曾无数次踏过旁边的红色塑胶跑道,顶着烈日运动,挥洒汗水。初次见到这片红色跑道时,它漂亮又平整。但它让我们在上面运动了无数次以后,现在已经是千疮百孔。

每当看到教学楼外的红色漆面,就想起自己六年中有一小半的时间都坐在里面,让诲人不倦的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

但当我走到保安室前,我总会停下脚步,回忆起那次保安叔叔对我的帮助。

这事发生在四年级。学校每年都会举行科技模型大赛,而我则每次都忍不住要去“凑个热闹”,这次也不例外。

经过和妈妈的死缠烂打,我总算是拿到了新的科技模型。从科学办公室出来时,我感到十分激动,一边来回端详,一边迅速跑去操场,想组装好后立刻试飞看看。

不一会儿,我的无人机模型成型了。我操纵它来回移动,时不时还能来个翻滚,好不自在。

看到我在玩,一位低年级同学看到了,想玩玩我的无人机模型。我犹豫了好半天,才把遥控器交给他,还嘱咐他别弄坏了。

一开始他操纵得很顺畅。可后来,不知道怎的,或许是还没来得及微调的缘故,无人机快速地向操场临街的一面移动,眼见就要冲出围墙栏杆。

那位同学连忙将遥控器塞给我,但为时已晚,无人机离开了遥控器的信号范围,开始在马路上如一匹乱马空随风飘动,最后由于电量耗光了降落到了地面。

我瞪了他一眼,让他看好无人机飘落的方向,以免被人捡了,自己赶往校门口,向保安叔叔说明情况,希望可以同意我出去寻找。

其中一位保安打量了我一下,让我感到很不舒服:“学校规定,不能出去,万一你跑了怎么办?”

我长叹一声,心灰意冷地准备离开,却又被叫住了:“但是我可以去给你找,你要找什么样的东西?掉在马路对面了?”

我心中重新燃起希望,愣了一下,随即向他描述了那架无人机的外貌。

那架无人机模型我刚拿到手,还没来得及熟悉外貌。保安叔叔走后,我总觉得自己哪里描述错了。所以,等待的过程是紧张而期待的。

一番度日如年后,我终于看到了保安叔叔的身影,再向他手中望去,可不正是那架无人机吗?送到我面前后,我双手接过模型,感激不尽,口中不住地念着:“谢谢啊,真的麻烦了……“保安叔叔只是笑了笑,让我下次注意点。

后来,我用这架无人机分别参加了区级和市级的科技模型比赛,都得到了奖项。接过荣誉证书的那一刻,我立刻就想到了那位保安叔叔。自己的努力是一方面,但我清楚,没有他当时的帮助,我根本没法参加比赛。

自这次比赛后,每次放学时,我总会向校门口那不起眼的保安室望去。

在这里的时光是短暂的。有快乐,有生气,有气愤,有感动。时光荏苒,眼见就要结束这一个阶段,踏上新的征程。但哪怕将来我去外地工作,也不会忘记有一片温馨的红房子陪我走过了小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