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母校情-告别母校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0-10-08 11:17: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快乐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刹那间,六年的小学生涯已经接近了尾声,即将告别亲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跨入初中的殿堂。而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花一草,同学们的一颦一笑,老师们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中。啊,亲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历历在目、思绪万千。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任教我们的老师是卢老师。那时的我连铅笔也不会拿,更不要说写字了;那时的我连“a、o、e……”也不会读;那时的我,连“一、二、三”也不会数。是老师不厌其烦的悉心教导;是老师一笔一画的教我写字;是老师一个一个的教我发音;是老师一句一句的教我读书。在此离别之际,千言万语汇总成一句话:“老师,谢谢你们!”

还清清楚楚的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大家去郊游。可谁曾想到,郊游前一天的晚上,我由于太过兴奋,大半夜没有合眼,到了两三点钟,才昏沉沉的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晨,我被妈妈的叫喊声吵醒了:“快起床了,你不是说今天要去郊游吗?怎么到现在了还睡在床上。”糟了,要迟到了,我迅速穿好衣服,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随手拿起了放在桌上的背包,急匆匆的向学校跑去。“还好还好,还能赶上。”望着不远处的“大部队”,我气喘吁吁地说。当我赶上队伍时,同学们一个个都很焦急地问我,“怎么了,小颖,你怎么迟到了?”“还好小颖你赶上了。”“怎么样,小颖你没事吧?”听着同学们一句句嘘寒问暖的话,我心里非常感动。到了目的地,大家都纷纷拿出自己的食物,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我也不例外,当我打开背包时,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里面哪里是食物,分明是衣物嘛!我拿错包了!就在这时,小莉走了过来。当我告诉了她来龙去脉之后,小莉首先拿出了她的食物,然后告诉了我们小组的队员:小萍、小菲、小婷、小慧……她们纷纷来到我面前,争先恐后地拿出自己最好的食物递给我,与我一起分享。此情此景,我至今难以忘怀,这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比天高,比海深!但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啊,亲爱的同学,千言万语汇总成一句话:“同学,谢谢你们!”

时光匆匆,转眼间就要分别了,但离别是为了飞上更高远的蓝天!今天我们是桃李正艳,明天则将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将会图写更辉煌的历史,让母校为我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