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

时间:2017-12-26 09:55: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父母的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一样伟大。而我却说,父母的爱像涓涓细流,滋润着我的心田。当我生病的时候,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当我学习有困难的时候,父母会细心地给我讲解;当我犯错误的时候,父母耐心地给我讲道理。父母的爱总是那么无私。

记得小时候,父母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给我,总是担心那儿,担心这儿的。现在长大了,也开始嫌他们吵,也越来越烦他们。心里总想着:“我自己的事,要你们管?”我似乎在发生变化,与家里与父母吵闹。可是我始终没有忘记那艰辛的背影!

那是一个夏日,烈日炎炎,太阳悬挂在空中。我正和朋友商量去哪里玩的时候,突然看见父亲正冒着太阳在平明的工作,而我还准备出去玩,心里不禁开始自责起来。到了今天,爸爸也还在外面不停地工作。每天晚上与爸爸视屏时,总是看见爸爸顶着个黑眼圈,脸已经被晒得很黑。家庭的担子很重,全是靠父亲一个人撑起来的。望着父亲那弯曲的背影,心中泛起阵阵难受。望着父亲那满是疲劳的背影,心里更不是滋味,从小到大父亲就将我宠成了小公主,生怕我受一点伤害、委屈、难过。所以父亲我一定不负你所望。

母亲也是如此,皱纹已经爬满了她的脸。已经不再如以往那样娇美,也是顶了个黑眼圈。现在又生了个弟弟,家庭负担很大,母亲也是早起晚归,我又有什么理由在学习上说:“不。”每当看着母亲背着弟弟哄弟弟睡觉,那劳累的背影,让人心疼,正因如此,我们要感谢父母,感谢他们日日夜夜的艰辛和负出。

感谢父母为我们带来了好的生活条件,正是他们那瘦小的身躯,撑起了整个家,那辛劳的背影支撑着我们的未来,那已经快要花白的头发正是为我们操劳后的辛酸。

父母那艰辛的背影,至今让我难以忘怀。那伟大的爱,让我永生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