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时间:2019-11-29 11:1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记忆的小河中,流淌着我许许多多的珍贵回忆。有些记忆被记忆的流水冲刷成记忆晶体,而在脑海里熠熠生辉。在这些晶体中,其中就有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偷萝卜的记忆。

那是一个不怎么寒冷的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老家。爸爸妈妈忙着招待客人,我则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正当我们打算尽兴回家时,不知哪一个调皮的孩子提议:“我们一起去偷萝卜吧!”

他的提议引得大家一阵欢呼。走到萝卜地,一眼望去,一个个“白雪公主”,令人垂涎三尺,于是我们马上商讨政策开始行动。

因为我最大,力气较大,所以我负责搬运萝卜。萝卜地周围有一个约一米高的围墙。这么矮的墙,我们翻过去是绰绰有余的。在地里我们精挑细选了一个个青翠欲滴的大萝卜,运给了外面两个接应的伙计,我翻出来后,两个负责巡逻的伙伴也跟在我们仨后面,一起逃离“案发现场”。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偷窃”!

但是,第二天,邻居就找上门来了,还带来一些萝卜。邻居说,昨天我们几个“捣蛋鬼”破坏了很多萝卜。因为那些萝卜还没有完全成熟,所以又给我们家送来了一些更成熟的萝卜。

听到这里,我感觉很惭愧,我红着脸向邻居承认错误。邻居并没有责怪我,还说如果我们喜欢,可以现在带我们去进行拔萝卜比赛。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小伙伴们时,大家再一次欢呼起来。

虽然那个愉快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但这件事一直存在我的记忆当中,我想我会留存,永不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