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西游记》》350字

时间:2022-11-08 13:16: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里,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里面有顽皮的孙悟空,和贪吃贪睡的猪八戒,憨厚老实的沙僧,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还有神通广大的如来佛祖。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顽皮“齐天大圣”孙悟空。它是从花果山上的一块石头里蹦出来的,从小行动敏捷,心机灵巧,孙悟空从菩提祖师那儿学到了高强的本领,并在东海龙宫里又获得了超强的如意金箍棒和盔甲,孙悟空被太白金星请到天上当“齐天大圣”,可孙悟空却偷吃仙桃,大闹天空,最终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后孙悟空和唐僧去西天取经,不畏艰险,战胜重重困难,最终修成正果。

玉皇大帝数次原谅孙悟空,纵容他当官,是因为有一颗慈善的心,可孙悟空不但不知恩图报,还大闹天宫,被压在五指山下是对他的惩罚,去取经时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遇到非常艰难的事,孙悟空第一个出现保护唐僧,不放弃,向前冲,这种行为值得我们学习。

读完《西游记》后我决定要做一个知错就改,懂得知恩图报,遇事不怕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