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你是人间四月天》700字

时间:2022-11-09 09:26: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追逐自由。你穷尽一生追寻自由,渴望挣脱束缚,奔向星辰大海,梦与自然,诗和远方。你有充沛精力和热切时光追逐落日,你也可以停下脚步,仰望星空。你可以负重一万斤长大,也可以放下一切,顺着风的方向,顺流而下。你渴望自由,你追逐自由,你期待自由,殊不知,你已身处自由。

你享受书籍。你可以徜徉于文学,沉溺于文学,可以跨越时空与古人产生精神共鸣,而后热泪盈眶,你们素不相识,但你们并不陌生,你们可以达到跨越千古的共识。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你偏爱风花雪月,虚无缥缈,那又如何?你本该如此,你依然如此,你因未被玷污,纯洁无瑕而动人;你因不谙世事,热情莽撞而可爱;你因内心温软,浪漫天真而美好。

你热爱鲜花。何来此说?假如你想感谢某个人,必定会在仲夏的傍晚,奔向花店,为他送上你手上捧着的鲜花。倘若鲜花卖完了,你必定会种上一束给他,不,是种上一片花海给他,穿越人潮汹涌,牵他在花海里撒野奔跑,给他热烈拥抱。你为何这样做,因你爱他到想把世间美好都赠予他,只为他莞尔一笑。而鲜花,正是你心中的不二之选。

你就像月亮,你天生热情,伴随着勇敢。你也会胆怯,躲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默默地观察着这个世界。但你依旧皎洁无瑕,因为你仰望星空,你眼里有光,而光从未熄灭,它永不消逝。光是陪伴你的,因为你也偶尔孤独,常把自己的灵魂毫无保留的交付给了别人,而别人把它折成玫瑰,别在纽扣前,做了装饰品,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你感到难过,失望,孤单,但你依旧仰起头,望向月亮,向它诉说。月色真美,你沉溺于此,忘记了委屈,而下一次,依然会把心交付出去。是啊,别怕,你原本就是这样啊,请不顾一切地去爱吧。

王尔德说,拥有自由、书籍、鲜花和月亮的人,怎么会不快乐?是啊,你该是快乐的,愿你是快乐的。你追逐自由,享受书籍,热爱鲜花,恰似月亮,那么,我到底该怎么形容你呢?你啊,大抵是,人间四月天吧。

你谓何物?人间四月天,你又谓谁?中国少年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