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追寻那些渐远的味道》10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时光流逝,生活中的有些味道在慢慢消失,但也有些味道一直留在记忆中,那特殊的味道是我甜蜜的回忆。

爷爷在世的时候,每到冬天,爷爷都会给我爆爆米花。爷爷爆的爆米花,虽没有集市上的那么甜,但是却充满了香味,是玉米的香,也是爱的香。每次我都要吃满满的一大盘,仿佛吃不够一般。那时我真的感觉吃上爷爷亲手爆的爆米花是世界上最美好、最幸福的事情。

爷爷在挑选玉米上就很用心,一定是精挑细选,都要用上等的饱满的玉米粒,所以爷爷爆的爆米花比集市上卖的都要香。爷爷会根据我的喜好来决定放糖的多少,爷爷每次都会笑着对我说:“妮儿,一勺糖够不够呀?”我也只是嘴上说说:“够,够了。”其实背地里我会再偷偷地放一勺。爷爷每次都会明知故问地对我说:“不知哪个小孩儿爱吃糖,又偷偷放了一勺。”我也只是装作若无其事。爷爷爆爆米花的机器就像一个大炮,不管是从外形上看,还是从声音上听,都像大炮一般,我由于好奇会问道:“爷爷,你为什么要用大炮爆呀,你是害怕他会不熟吗,不害怕它爆糊了吗?”爷爷会转过头笑着对我说:“俺这妮儿,想象力挺丰富啊。”之后爷爷会耐心地回答我提出的各种问题。

爷爷先往爆米花机里倒一点玉米,之后不断地摇啊摇,摇啊摇……我没有了耐心,就在爷爷身边睡下了。突然,“砰”的一声把我从梦乡里拽了回来,原来是爆米花出炉了。爆米花真的好香啊,满院里都是玉米的香味,甚至在院外都能闻到。我猛地抓起一把塞进嘴里,大口地嚼着,一边吃一边赞美爷爷的技术:“爷爷你可太棒了,哎呀真香啊。”我吃得津津有味,爷爷笑得眯上了眼睛。刚出炉的爆米花虽然有些烫,但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因为它实在太香了。记得当时我一边吃一边说:“爷爷,你真厉害,你简直就是我的偶像。”

上次吃爷爷的爆米花,还是四年前,那时的我还就读小学,有大把的时间陪伴爷爷奶奶,上了初中,空闲时间越来越少了。两年前爷爷离世,当时的我哭红了眼睛,有自责,更有怀念。爷爷给我爆爆米花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对我有求必应的爷爷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他的身影永远烙在我的记忆中。那份幸福还没来得及享受,就已经流失,好像什么都来不及,又好像什么都还不清。回想儿时与爷爷的拌嘴,小时候觉得很讨厌,现在觉得那就是一份幸福。与我拌嘴的爷爷不在了,生活也好像少了一些乐趣,给我爆爆米花的爷爷不在了,生活少了一些甜蜜。小时候我对爷爷讲:“爷爷,等我长大了,我给你买一个更好的机器,给我爆出更好吃的爆米花。”爷爷会哈哈大笑,摸着我的头说:“好的,妮儿,那你可要快快长大啊。”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爷爷爆爆米花的场景依然记在我的心中,只是那种味道因为太久没有尝到,现在正慢慢的消失,我尝试寻找,但已经不复存在。因为那不单单是甜甜的香香的玉米味,更是浓浓的亲情,深深的爱,是会让我记一辈子的爱。也是我一直追寻的渐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