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巢 作文《归巢 高一作文700字》700字

时间:2022-11-09 09:28: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如今国家的高速发展,我国在国际地位上也算是一只独挡一面的大老虎了。

近十几年来,我国的经济,科技,文化和人才方面发展,足以让我们自豪看着这个伟大的祖国,多了这么多先辈的努力和汗水,给我们建设这美好的家园。

很多人最近在用回油来形容方兴未艾的海归潮,在过去出国留学的学生中,每三人出国留学,赢回来的只有一人,再过了几年后,每10人有一半的人选择回国,而现在大多数都选择回国发展,在过去出国留学,没有回来深造的,可能是因为那时的国家没有国外的繁荣与富有,而如今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在我的认知里有一样可以说明我们的国家和国外的水平已经差距没有这么大了,但是有九成的人选择回国,那只能说明我们的国家比国外的差距并不大了,其中也可能是我们的华侨华裔们对家乡的思念,所以选择回国,这是中华民族孩子们的特有的情感。

就像古人写诗一样的情感,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我们的国家现在与世界接壤,过去我们的国家在国际地位上非常落后,要想有自己的话语权,如今全世界的人都在学习汉语,祖国我为你的强大感到骄傲,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国留学,和居住更多的科技人才选择回国发展,也越来越多的人在外国留学,也回来深造了。

国内的经济文化和技术,并不比世界上的国家差了,中国比以前更加强大了,并且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在强国之林里站稳了脚跟。

当初我们的科学家在新加坡居住,而后复旦毕业后随着父亲到美国深造,取得博士学位后又前往德国留学,研究欧洲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最后回到祖国,研发科技技术,带领团队一起发展,他强调学术不分,世界各地提倡尊重个人理想信仰言论的学术自由。

归潮是动物的本性,中国的强大是更多人才的艰辛,奋斗的结果为这些归子们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