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背影,我流泪了 感恩父爱作文《面对背影,我流泪了 感恩父爱作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09 09:28: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你累了,就靠在我肩膀上休息;如果你害怕了,就躲到我的怀里,让我保护你。父爱无言,无言如山。

在我印象中的你,是个不苟言语,扛着几百斤化肥去山上给茶树施肥也不喊累的你。是个强壮有力,高大威猛的你。你默默的守护着我的小世界,也扛起了这个在风中摇拽的家。沉默不语,却劳心劳力,你不想被人看透你的伪装,那坚强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脆弱的心。

突然传来爷爷逝世的噩耗,这无疑是给原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一边好几天都看不见父母的笑容。焦虑爬上他们的眉头,终日紧皱,像密不透风的窗户,给人喘不过气的感觉。原本就充满了岁月痕迹的脸庞上,又爬上了几处皱纹。双眼里,看不见一丝生气,像个无底的深渊,探也探不到底,望也望不到头。原来沟壑纵横的脸上又抹上了一层厚厚的愁虑,似一张被蹂躏的白纸,苍白而无力。那个高大无比的父亲也竟然变得如此憔悴,却依旧坚强的拖着那空壳般的身躯,垂头丧气的安排着爷爷的丧事。他强撑着脸上的镇定,有条不紊安排着烦琐的事情。日薄西山,当家门口拉上了一层黑纱,摆了酒席,夕阳吃力地从缝隙中爬了进来,投下斑驳的影子,那种气氛快使我窒息……

夕阳悄悄挪到了山脊梁后,映红天边的云彩,炊烟袅袅生起,熏黑头顶这方低沉的天空,母亲与一帮人在厨房“叮叮咚咚”地忙活着,可在黑压压的人群里寻不到父亲的身影。最后一抹斜阳掉落尘埃之间,月牙从山头高高升起,给周围披上银装,却像冰雪覆盖在心头。深秋的乡间,田垄间,我望见了一个身影,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却不再如记忆中那般挺直了。有些佝偻,仿佛被生活的重担压得直不起腰,肩膀也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宽厚了,反而有些弱不禁风,像一棵枯黄的老树,风一吹就要倒了的样子。突然间,我感觉——他好像老了。不再是那个,托起我在阳光下旋转的父亲了,不再是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能一笑了之的男人了。他慢慢的变老了,变的需要有一个肩膀给他依靠,需要有把伞替它遮风挡雨,变得需要有抹阳光带给他温暖。回想起那个擎天的巨人,顶天立地的他不知为何,内心好像被绳子紧紧的拽住,泪水蓄满了双眼,悄无声息地滚落……

我多想给他一个拥抱啊。告诉他:“你还有我!”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昔日那个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孩子已出落得亭亭玉立。而那位年轻力壮,顶天立地的男人却在岁月中慢慢老去……

我在阳光下攀缘前进,像墙头的爬山虎不畏一切的前进,在你疲惫时我也可以为你投下一小片绿荫,不论刮风下雨,不论电打雷鸣。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