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风的作文《家风伴我行》650字

时间:2022-11-09 09:28: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善孝为先”,我的家风就是:孝、仁。

小时候,我常常问爸爸,什么是家风。爸爸说,家风就是爸爸妈妈的脾气秉性。慢慢随着我的长大,我开始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家风是独特魅力的成长环境,是耳濡目染的孝道传递,像冬日温暖的阳光,还像沐浴的春风。

妈妈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她常常教导我要有爱心、要独立大方,她把更多的时间给了患者,她总是说小宝宝刚出生,小宝宝的妈妈需要更多的照顾,别人的妈妈都不常上夜班,她还常常加班到深夜,有时候遇到重症急救,还常常半夜又赶回医院,很小的时候都是在我的哭声中一次次离开……但她有是我的好朋友,经常带孩子捐赠衣物,救济同乡,平时看到老人卖菜,小区孕妇就会热心的帮助和交流,遇到假期,还会经常去普及一些妇产科知识,还常常帮邻居买药、取件。

我逐渐的习惯也理解了我这是我们家的家风。

爸爸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他常常告诫我要崇尚礼仪、热情担当,做大家的良师益友,我们是大家眼中的是好邻居,是好朋友。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邀请邻里尝“佳肴”,一到周末家里就是“欢乐的海洋”常常是七八个孩子,琴棋书画,十八般武艺展示的秀台嗨场,他不厌其烦,热情带我们解决“十万个为什么孩子”着鼓励着我们……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加班加点,早出晚归是常有的事,对我和弟弟的教育丝毫没有放松,除了辅导功课外,还一有时间带他们去回老家探望老人,去周边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等,播种了爱的希望,成为我心中的大英雄。

但有时候,爸爸特别“抠”,他提倡节俭,吓的我从来不敢剩饭,每次都是光盘。犯了错误不回避,主动担责,这是我理解的爸爸传承的家风。

“我也要像你们一样,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我的家风就是简单、质朴,我要牢记爸爸妈妈的话,将家风一代一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