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石-关于石头的随笔500字

时间:2021-10-12 13:54: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石,这一平淡无奇,无处不有的事物,却如一部丰厚的卷册,叙述着平凡却又瑰丽的故事。裸其奥义,隐其真髓,于大地之上。我,乃是一个饥饿了很久的读者。

我是常常去读石的,远远地读其平凡,近近地读其辉煌;泛读其坚硬,精读其坚韧;读其坚挺,读其静谧。

我常常去读那些坐落在各处的石头,读暴露在烈日下的石,悟出持之以恒;读蜷缩在潮湿阴暗角落里的石,悟出坚持不懈。

我常常去读他们的身世与历史,读它们为什么耐得住水滴石穿的漫长过程和那种被柔弱的水滴贯穿整个身体的无比痛楚;读它们为什么耐得住亿万年的风吹雨打和日晒的严格磨砺;读它们为什么可以忍受“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打击;读它们为什么能承受被海浪与风沙无情的摧残,从一块完整的岩石变成细沙,甚至渐渐化作虚无的痛苦。这是何等超出英雄的气概!虽然事实,但无法超越,虽然卑贱,却让那些自认为强者的狂妄之徒感到羞愧,竟然连一块石头都不如!

放眼望去,满是石头的河滩,真的每一块石头都只是平淡无奇的普通石头吗?不,你想错了,说不定在某一块石头中就藏着价值连城的翡翠、璞玉等待着被人们发现,但又苦于每日都有人从它的身躯上踏过,却从未有人拾起过它。它不能说话,无法倾诉自己的苦痛。俗话说:天才与白痴,只差一个伯乐的距离。

石是一部丰厚的卷册,怎样读也读不完,读了巉岩读山岩,还有那被水包着的鹅卵石,那耸立在崖边的花岗岩,那是一本浩瀚的书,那是一本可以窥见自我的书。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