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作文《自动闪避的胡椒粉》300字

时间:2022-11-09 09:32: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动闪避的胡椒粉,你见过吗?这不是魔法,如果你不相信,请看我的实验。

今天,我做了一个小实验,就是自动闪避的胡椒粉,我们要准备盘子、水、洗洁精、胡椒粉,当然,还有自己的小手,准备好了材料那就开始我们的实验旅程,我们先在盘子上倒一些清澈的水,接着在水上洒一些胡椒粉。然后,在手上挤一些洗洁精。最后我把手放在水的中心,这时候,我的手就像一只大老虎,胡椒粉们就像一只只可怜的小动物,看见我这只大老虎就四处逃跑,当我慢慢抽出手时,那些小动物才勇敢地站出来,我在多放些胡椒粉的时候,再把手插下去时,这时候它们再不逃了,忽然,我想起了一句话,人多力量大。

这是因为水的表面有张力的缘故,水面上好像有一张坚固的网,保护着弱小的水面。而洗洁精可以破坏这张坚固的网,这样水就往四周扩散逃跑,它们还带着可怜的胡椒粉一起逃跑,这样就出现了自动闪避的胡椒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