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站起来,其实并不难》10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学习的过程中,是需要付汗水的出的,付出的越多,收获的越多;可在我看来,有时却是相反。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在日常的学习中,我经常做功课做到很晚,甚至能到十一点钟,就是为了能在考试中取得个好成绩。所以,在期末考试冲刺的那段时间里,我除了写作业、复习这两件事,没有再做任何与学习无关的事。

在一天天的日常准备后,终于迎来了最后的期末考试。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认为自己能打一个胜仗。但是,在考试过后的第二天,成绩结果出来了,这次成绩使我大跌眼镜——成绩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我所付出的却换回了这样的结果。

回到家,妈妈迫不及待地问我,说:“孩子,考得怎么样?”,我说:“考得不好。”说着,我把成绩单给了妈妈,委屈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妈妈看完成绩后,气冲冲地走了进来,说:“你考试之前怎么复习的?考得如此差劲,妈妈都替你丢人!”

我反驳道:“我又不是不努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每天熬到很晚学习,你凭什么这么说我?”

“你考不好,还有理了!学不好就别上了!”妈妈起了高腔。

“不上就不上!”我于是夺门而出,跑了出去。

那是个冒着大雪纷飞的夜晚,我的内心感到格外委屈、寒冷。心里也在抱怨着,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我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连一点果实都不给我?突然,脚下一滑,我在雪中重重地摔了一跤,我跌倒在地。我蹲在地上,任凭雪花落在我的身上,像一个失败者一样陷入了痛苦的深渊之中。

就在这时,我看见路上有一个跛脚的爷爷也在雪中重重地摔了一跤,但他却艰难地重新爬起来,掸掸身上的雪泥,继续往前走,沧桑的脸颊上写满了坚韧。

这时,我耳旁仿佛有人在说:“马千淼,你怎么回事儿?才失败了一次就灰心丧志,原来你是一个这么弱小的人!”我一下子打开了心结,觉醒了。我不断地对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一次考试失败算什么?谁坚持到底,谁就是英雄!我能行!”

在我站起转身回家的时候,我发现妈妈在焦急的找我。我扑到妈妈怀里哭了。妈妈紧紧地抱着我:“孩子加油,妈妈也是替你着急和委屈,说了过激的话,妈妈错了!”

我和妈妈携手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妈妈和我谈了好多……

回到家,妈妈和我研究了试卷,我明白了这次考试不好的原因在于我对所学的知识没有理清思路、没有举一反三,学习效果受到了影响。

找到不足,继续努力!早晚有一天,我所付出的一定会得到回报的,坚持下去,胜利在向我招手!

爬(站)起来,其实并不难!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