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作文《爱一直都在》8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陆天第三次看见了那只小狗。

冬日傍晚,灰暗的天空中,呼啸着的北风夹着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眼前的这条白色的小狗身上落满了雪,在寒风中微微颤抖着,但仍睁着两只黑葡萄般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立在原地。

陆天见到这一幕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心想:这只小狗好可怜啊,天气那么冷,它还一动不动的站在这儿……如果我把它带回家……不行,妈妈见到它,会怎么想?或许它的主人正在找它呢。陆天望着眼前这只雪白的小狗,忍不住掏出口袋里的火腿肠,“狗狗!过来!”他轻轻地向小狗招了招手,小狗立即跑到陆天脚边,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小朋友,你是它的主人吗?”露天循着声音的源头看去,原来是一个手里拎着小笼子的男人,陆天问道:“你是谁,你要对它做什么?”那个男人愣了一下说:“你可能误会了,我是“流浪狗之家”的志愿者,我叫徐明,这只小狗不吃不喝,在这站了好多天了,我一直都在给他送食物和水。”“小狗,过来喝水”,他拿出一个吸水器,小狗立刻跑过去喝水。

陆天放下心来,说,我不是它的主人,只是路过给它一根火腿肠。哥哥你先不要把它带走,我觉得它可能是在等它的主人,有可能它的主人也在找它……”“我也这样觉得,不如我把他的信息发布在我们中心的网站上。”“好吧。”陆天点点头,摸了摸小狗的脑袋:“多好的一只小狗!”

一周过去了,陆天和徐明每天都会来给小狗送水和食物,却仍不见它主人的身影。一天,陆天又路过这条街,发现那只小狗正被一个年轻姑娘紧紧搂在怀中,它不断地舔着姑娘的脸,不一会又把头埋进姑娘的怀里,呜呜的叫着,姑娘的脸上满是泪水,她用头蹭着小狗柔软的毛,用手轻轻抚摸着小狗的脊梁,不住的说,:“哦,对不起对不起。”陆天看着这一幕,眼眶湿润了,他问道,你是它的主人吗?姑娘看了陆天,哽咽着说:“我是它主人的孙女。那天,我的奶奶在家里突发疾病,我们把奶奶送上救护车时忘了带上白白,它一直跟在车后面追呀追。”姑娘又抽泣起来抱起小狗,小狗也把头埋在姑娘怀里呜咽的叫着。“白白一直在这里等奶奶,当时它就是在这个地方把车跟丢了,前不久奶奶离世了,奶奶走的前一天,还记得白白不见了。后来我上网搜索白白的信息,就到这里找它,以为它不会再等了,没想到它一直都在……”

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温暖得环抱着街道,所有人都变得金子般温暖而灿烂。

原来爱,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