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世界

时间:2020-01-03 13:5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停,是一种驻足,更是一种心灵的留恋。匆忙中,何妨偶然驻足,或许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雨后的阳光携着淡淡温润,偶然驻足,微风拂过,一丝淡雅而庄重的幽香梦幻一般轻轻笼罩着我,令人感到心旷神怡。怡然中,许是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香气连成一道美丽的丝线,牵着我,来到一株盛开的花丛旁——是丁香花!记忆中的她,是炎炎烈日下的盎然生机,又或是那夕阳斜坠时的梦幻诱惑。然而,就在这偶然的一瞬,我竟忘情于她晨曦中那不一样的世界。我惊异于这美丽的邂逅,却不觉已是画中人。

只见一片辉煌的淡紫色在晨光中欣然入目:一团团淡紫色的绒球欢乐的聚在一起,一串挨着一串,一朵接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仿佛在流动,在欢笑。晨风轻轻摇动起树的枝条,花中的小小露珠泛着点点银光,像轻盈飘逸的仙子一样洒下来,像不均匀洒下的碎钻,在飘渺的薄雾中若隐若现。细细谛听,回落有声,宛如琴音,更觉晨的宁静。心,不由得醉倒,在这不一样的世界中。

欣欣然,我小心地将身体微微向前倾斜,欣赏她那质感极好的淡紫色小小花瓣,细看她浅浅地向我微笑。微风拂过,她浅紫色衣裙轻轻摇曳,浅紫色的芬芳晕染在空气中,经风的轻拂,漫溢开来,让你沉醉在这不一样的世界,感受这一团团柔和的浅紫色芳香在晨阳优美的韵律中荡漾,享受这一丛一簇浅紫中的静美。不若梅之孤傲,亦不若桃之夭夭,仅是这与世无争的低调谦逊,亦可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虽外面马路上已渐渐车水马龙,但我依旧沉浸在这繁密花朵的光辉中,别的一切暂时都不存在,倾心在这不一样的世界。这晨曦中的偶然驻足,本无所欲,欲无所求,却寻得了最美的世界,恰是丁香的世界——紫色的梦幻,淡淡的幽香,低调的繁华……这不一样的世界,不正是我们寻寻觅觅良久而不得的静好?

喧哗声中,且听风吟,拥一簇繁华,却只求默默花开。在温和的春风里,在这人间的四月天,偶然驻足,走入丁香的世界,不一样中,感受心的启迪和别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