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甜-关于母爱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03-01 11:10: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酸、甜、苦、辣、咸”,但凡没有失去味觉的人,应该都能感受的到吧。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上天会给予我们种种考验,而我们,总能在考验中寻得一丝甜。

有一种甜,是母爱。母亲可能就是上天在考验我们时赐予的一门“百宝书”。她总能在我们手足无措时给予我们帮助。记得那一次学校举行画画比赛,我的画画功底一直不是很好,但不幸的是,老师偏偏抽中了我!我思考了很久,还是对主题低下了头,一筹莫展,根本不知道要画什么好。小猫小狗?太俗了吧;一个复式大房子?不不不,太难画了,是我驾驭不了的类型。于是我哭丧着脸回了家。

“怎么了?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妈妈看见了问。

“学校举行了画画比赛,我被选中了。”我回答。

妈妈看了看我,笑着说:“那不是好事吗,这说明老师看中你啊。”

我扯了扯嘴角,无力的笑“可是我的画画功底不好啊!”

妈妈听了,又笑了,道:“就为这事儿不开心啊?也太不像你的风格了吧,你是这种遇事就退的人吗?”

“可是真的很难啊,我画画本来就不好,难道还要在大赛上丢人吗?”我反驳道“而且学校还只给了七天的时间!”

妈妈听了,没有说什么,只是去房间给我找出来一本画画本和一本书。我没有搞懂她的意思,一脸疑惑的看着她,示意妈妈说一下。

妈妈挑了挑眉,道:“以前不会不代表现在不会,现在不会不代表以后不会,再说了,不还有七天的时间吗,我女儿这么聪明,肯定一学就会!妈妈支持你,加油!”

我心想:您还真是高估我了!不过没有办法,总得准备一下嘛。于是我进入了妈妈的魔鬼训练当中。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奖了!还是二等奖!站在领奖台上,我心里美滋滋的,多亏了妈妈!

如果说母爱的甜是上天赐予的一门“百宝书”,那么友情肯定是上天给我们匹配的一个“小助手”!

有一种甜,叫友情。友情是“小助手”,那我们可爱的“小助手”到底给了我们怎样的帮助呢?

还是那次画画比赛,你们该不会真的认为我一学就会了吧?怎么可能?电视剧一般的情节怎么可能会发生在我的身上?那是我可爱的“小助手”帮了我呀!怎么说呢,如果说“百宝书”是一个将军,那么“小助手”就是将军手下的兵。将军发布命令,兵去实施。

嘿嘿,将军要我学,那么兵就去找了学习资料,和我一起学,并监督我坚持下去。将军与兵,共同帮助我,缺一不可。

母爱之甜呢在我们的大事上体现出来,而友情之甜,则是在我们的小事上体现出来,小事大事,一样重要!

有一种甜,叫母爱;有一种甜,叫友情!人生道路上,我们会拥有各种各样的甜,这或许是上天怕我们在考验中太苦了,送给我们的神秘礼物,总而言之,人生道路上的每一种甜,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