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仿写《奶奶的粽子》作文《二婶的馄饨》600字

时间:2022-11-19 09:23: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蒸饼犹能十字裂,馄饨那得五般来。”这是陆游《对食戏作》中的佳句。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是我在二婶家吃得最多的食物,可奇怪的是,我好似永远吃不腻,回回吃,回回香,回回想。

每次二婶接我去玩,回来不免要吃一大碗馄饨;每回二婶问我吃点什么,我总是满脸期待地脱口而出道:“馄饨!”

于是二婶带我去买配料,先去卖肉,二婶在超市里审视着一块块猪肉,良久,二婶挑中了一块儿肥少瘦多的肉,然后,转身跟肉店老板说道:“帮我们洗洗啊,顺便绞一绞,我们要包馄饨,谢谢啊!”在老板一次一次的眼神询问下,二婶终于满意了。然后她拉着我跨进隔壁卖菜的店,匆匆选了一把长相秀气又挺拔的芹菜带回了家。

拌馅的过程是二叔的独家秘诀,鲜红的肉,翠绿的芹菜和小葱,静静地卧在大盆里,香气直冲脑门,还没熟,就已经闻到了香味。等用筷子拉起一大块馅,稳稳当当地放在了薄如白纸的馄饨皮上,然后轻轻蘸水,用皮一卷,再一粘,一个馄饨就包好了。我每次想帮忙,二婶就着急赶我:“去去,一边玩去!”无奈,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听话,跟着二哥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我们满头大汗,跑回家的时候,馄饨的香气顺着厨房门,飘出家门,直往鼻子里钻,我们不禁夸道:香飘十里啊!二婶笑着骂我们嘴贫,吩咐我们自己端碗盛馄饨。在汤里泡上大块的紫菜,又撒了虾米,轻轻和了点醋,“开吃!”于是两只小花猫上演努力进食的一幕。皮薄馅多的馄饨,配上鲜美浓郁的汤,再吃口小虾米,一个字——香!我抱着圆滚滚肚皮看看锅里,二审忙说:“撑了便不许再吃了,再吃坏了肠胃可怎么办?”

我从小便喜欢吃二婶这口馄饨,二婶就从小时候为我包到了现在。那些个馄饨店里卖的,都不及二婶这口皮薄馅多的馄饨实成!那些各种馅儿的馄饨,都不如二婶这口芹菜猪肉馅儿的馄饨让我回味无穷!二婶的馄饨,填满了我的回忆!

馄饨包罗万象,也包裹着我与二婶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