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关于坚持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7-30 09:38: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总以为现实生活中的挫折是一座大山,要翻越它是无法完成的事情。儿时的我是多么的天真。总幻想着自己在山顶上炫耀的场景,当我慢慢步入了青少年阶段,我开始彷徨了。

儿时的我是个喜欢听故事的孩子,常趴在爷爷的身边,听他讲述着闻所未闻的故事,爷爷时常教育我长大要做个坚持不懈的人,那时的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屁孩,不懂坚持的意义所在。但是脑海中王羲之的故事一直记忆犹新。“王羲之是我国东晋时期的大书法家,自幼爱习书法。他在练习书法后,经常在自家外面的池子里洗笔墨。久而久之,池子里的水竟然变成了墨一样的颜色。听了这个故事后,我的感想良多。王羲之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赢得了所有人的肯定,我为什么不能像他一样做个坚持不懈的人?虽然我现在彷徨了,但是我应该从失败区走出来,做一个坚持不懈的人,赢得大家的肯定。

从前的我只是一个仰望者,现在我是一个攀登者。

妈妈为了将我培养成一位有才华的小青年,让我学习钢琴。刚开始我还兴致勃勃的,后来时间一久,加上朋友的撺掇,爱玩的心开始萌动了,我渐渐不弹了,和朋友在一起疯玩,妈妈见状是想尽了法子,让我不能出去,可是本以为这样就可以让我回心转意,但是万万没想到刚好了一下,妈妈的警戒性也放松了时,我又和从前一样,无奈之下,我结束了自己的钢琴生涯。当我听完了这个故事后,我的心意改变了,我决定了曾放弃过的东西一定要拾回来。但现实总比想象中困难的多,由于好长时间没有学习,知识早忘了。因此要重新来过,我每天努力的练习着,试图能渐渐找回来。但是加上我爱玩的天性,总会半途而废,妈妈也总是管不住我,只能看着干着急。我便每天在迷惘中度过。直到语文老师给我们讲解郑板桥先生写的《竹石》后,我的想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只是自然万物中的小小一员,但是他们身上有着我们许多人没有的坚强品格。他们面对狂风猛烈的吹打,依旧坚硬如铁。作者通过咏竹,塑造了一个顶天立地,百折不挠的强者的光辉形象。我们应该像这样的人致以敬佩之情。我听过了老师的一席话后,瞬间幡然醒悟。

不,我要做一个有竹子坚强品格的人。

于是每天我都坚持去老师家学习钢琴,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练习钢琴。不管刮风下雨,打雷闪电,我都坚持着。曾经有一次下暴雨,半路上自行车临时坏了,难道我就要放弃吗?不行,我不能再放弃了,时间飞逝,如果错过了这一次,很可能会遗憾一生的。我毅然推着自行车,冒着大雨奋然前行。

经过了无数次在挫折面前爬起来的我,一年后成功的考起了钢琴2级。当我手拿灿烂的荣誉证书时,心里头有着说不出的兴奋。我成功了,我终于站上了高高的山顶。我不再是只有幻想,而是梦想成真了!

在成功背后一定有着许多宝贵的东西,其中一样就是最可贵的坚持。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同学们牢牢记住这首诗吧,他会带给你受用无穷的好处。

成功的背后,坚持的臂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