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

时间:2019-12-26 10:0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一直很喜欢“奔跑”这个词,它有一种不顾风儿喧嚣、四周嘈杂,毅然穿梭其中的潇洒。秋季运动会就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了一回这样的潇洒。

运动会的第一天,我们班运动员一连拿下好几个小组第一,出色的表现让我为他们喊哑了嗓子拍红了手。“大家都这么努力,我不会拖后腿吧。”不知道为什么,一个让我心慌的想法跳了出来。

比赛的那一刻到了,我心里依然忐忑,当“请初三年级参加女子4*400米的同学马上到检录处检录”的广播声响起,随着一步步迈入运动场的步伐,我内心的不安似乎越来越放大,我听不清身旁的嘈杂,看不见簇拥的人群,感受不到同伴安慰地拍肩,只嗅到了无情的火药味。

比赛开始了,我依然紧张兮兮的好像丢了魂,呆呆地准备伸手接棒。手指尖接触到接力棒的那一刻,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把之前做好的体力分配的计划忘得一干二净,只会向前奔跑。跑道旁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加油!加油!”我好惊喜,50米,100米,200米,好像每一个地方都有我熟悉的声音,每一个角落都在呼唤着我的名字!迎着风奔跑,风儿触碰到皮肤带来丝丝凉意,耳畔嘹亮的呼唤声却给予我无穷的热量,我似乎被点燃,情绪一点点激昂起来,这一刻我明白了,即使我跑得再慢、再拖后腿,迎接我的永远是令人心安的港湾。

也许我不能出类拔萃,不能为集体争取到任何荣誉,可是班级是我们每个成员最坚韧的后盾,它会倾尽所有力量让每个成员的奔跑更加耀眼。晚自习的灯光静静地照耀,教室像一个宁静的港湾,等待我们扬帆起航,大家酝酿着力量准备另一场起跑,相信前方的阳光,潇洒地奔跑吧,少年!

简评:伴随着奔跑心情发生了细腻的变化:高兴—忐忑——紧张——激昂——安心——自信,这400米的奔跑简直就是一次心路历程,结尾的感悟很好地升华了奔跑的意义,有温暖相伴,勇敢地在人生道路上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