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遗忘的面容

时间:2017-03-13 22:18: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伫立。而我在这张扬肆意的年华里,遇见了你……

犹见初相见,三千青丝,几缕白发,一袭黑衣,缓缓而至。你的笑像水墨青花,从不惧刹那芳华。我呆了,愣了,原来这就是要和我朝夕相处的模样。我笑了,心中的紧张不适一瞬间烟消云散。

再见,已是开学。我们身负重担,时刻准备着冲刺,你总是不紧不慢的叮嘱着我们,生怕我们有什么闪失。

可是,开学第一个星期还没完。家中传来噩耗,当时我犹如五雷轰顶,泪眼婆娑的来向你请假。你看着我,脸上的担忧如此浓烈。你轻声说道:“回家吧,家里需要你”。我一听,眼泪无法控制,成颗成粒的向外砸去。你顿时慌了手脚,不知所措。突然,我感受到肩膀上传来一阵力量,抬头一看,你的手压在我的肩膀上。依旧是清亮的嗓音,这一次,我听到了你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护,这独独是对我一个人的。末了,你笑着对我说,你相信我。我的鼻子又一酸,但我仍很努力的笑着跟你说再见。只因,我不愿你再为我担忧,为我烦恼。

十天光阴,转瞬即逝。当我重新返回这片净土以后,你的双眼总是紧盯着我。我知道你在为我着急,可我没有办法,我的心已经伤透,无法再望向前方,你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我重新燃起活力,你总是为我做心理辅导,为我课外补习。那段难过的岁月,是你的身影如影如随,是你的鼓励助我成长。我何其有幸,遇上了你,在这段煎熬的岁月。

我这个来自北方的孩子,来到南方的国度。在那本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遇上了你,遇上如春风般的你。

我不惧离别,不恨离别。离别只是为了下一次相聚作更好的铺垫。

可是,我害怕你的面容淡忘在我的脑海里,害怕忘记是你带我走出了那段痛苦的岁月。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白天到夜晚,由田野到山间。可是,那终究不是你。我只愿,最后在我身边,陪我走过最后三年的是你,只是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