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那窗外的雨声

时间:2017-08-03 11:16: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烦躁的看着一个个数学题目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可是明明只是简单的汉语,我却连题目都读不懂,有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个废物,上课听了那么半天,最后的知识不还都还给了老师……

“滴答滴答”,哦?这是什么声音?我一开始以为是房间的钟表在响,可是望向窗外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小雨滴已经慢慢地从天上落了下来。我把数学题放在一边,静静地靠在窗户上,细细的听外面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滴答滴答”我闭上了眼睛,感觉这雨很小。过了一会儿,雨滴开始渐渐变大,变成了“啪嗒啪嗒”的声音。我有些羡慕它们,它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随风漂流,自在的很。

我倾听窗外的雨声,感觉像是一个个小精灵在与我对话一般,其中一个说“我们有什么好羡慕的啊,落到地面上以后阳光一照便消失了,我们图的不过是一时的快乐罢了。”

另一个也附和道“对呀对呀,就那么几个小时,我们就要消失了。”

其它雨滴仿佛也都是赞同的,我不由有些动摇了,对呀,那么长的时间呆在天上,好不容易来到地上了,却只是那么一会儿的时间。

这跟我不很像嘛,上课听了那么半天,不过是为了做数学题,可我却还不能把握,如果可以像小雨滴一样就好了!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