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事作文《“大白”我想对你说》800字

时间:2022-11-10 09:47: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妈,亲爱的“大白”,两周未见,近况可好?听闻你去了滨州方舱医院,很是担心。

记得两周之前,你忽然被紧急召回医院。我问你怎么了!你却闭口不提。我也是后来从邻居那儿听说,邹平已有了好几例新冠患者。“我是医护人员,是护士长,理应冲在最前面!你爸爸不在家,家里的事咱娘仨解决,不要让他分心。”这是你亲ロ对我说的!亲戚朋友也都对我说:“颖硕,你妈妈可真伟大啊!”但我从来都不想有个伟大的妈妈,我只想有一个平凡的母亲。

我不想看着你穿上白色的防护服,更不想看你奔赴在各个病床之间,但那是你的工作和职责。身为家属,能做到的也只有理解和坚守。那天夜里,你给我打电话说已经连着四天没怎么睡过觉了,你说你真的已经很累,很累了!一整天一整天没法上厕所,饭也吃不好,更不敢喝太多水。一天中唯一的休息时间,是饭后的一个小时。我想安慰你,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表达,感觉此时语言是那么的苍白,我就盼着疫情能快点结束。

而疫情却迟迟没有结束,二楼的血液透析科人手不足,领导抽调你去帮忙。那天中午你没有回姥姥家,义无反顾地进了封控区。而你根本没有时间来害怕,因为有许多病人需要照顾,不停的奔走于病床之间。晚上你和同事们以地为床,睡在医院的走廊里,而这样的休息又是短暂的,但你们却很满足。你跟我说这些的时候,语气很轻松,丝毫没有受苦的感觉,我猜你和我爸爸说的时候肯定会哭吧。

妈,每次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十有八九都不通。这些日子乱七八糟的事太多,我多想把头靠在你的胸前,告诉你我的委屈。但我忍住了,因为你做的事很重要,不能被我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打扰,我自己能克服。

现在网上一直在夸你们多么伟大,是白衣战士!我觉得你们都是普通人,你们会哭、会害怕、也会在深夜里想妈妈!会在分明是竭尽全力抢救病人还被病人家属误解后崩溃,但还是会坚守在“治病救人”的岗位。其实,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从来都不是英雄,而是像你们一样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你们没有刀枪不入的身体,更没有上天入地的本领,却尽职尽责的去维护“生命至上”的原则。谢谢你,妈妈,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职责。

所以,妈,您什么时候回来?其实我真有点想念您做的饭了!我的生活真的不能没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