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初心不忘,影留长 作文《初心不忘,影留长 高一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树下轻罗小扇的老人总是一点不小心地卷入回忆,他们总是笑着脸上翻涌起岁月经过的波浪人生是短暂的,和大人唠叨的,小孩又说多想长大,长大点是太慢,老去又是太快,而在感慨时是否又记得迈出第1个脚印时的初心,当许多人走完一生不禁感慨,我想当初却什么什么初心不忘自然脚下,影子也不会弯。

小时候最喜欢的是那直直的勾画出我身影的影子,我和他沟通交流玩耍,我带他上学回家旅游,以至于我到过的地方,我看过去的远方都藏有他的身影,他的气味他是我最信任的伙伴,我哭我闹,我最优秀的发光的样子,我最狼狈丑陋的模样都被他记录,我妈妈总是叹息说虚无的长大以后你就不会再与影子玩了,不会不多的理解却牢牢刻在我的心上,只记得夕阳西下,影子仿佛伸得更长,脱掉似的。

长大些后果真不怎么理会他了,我的错觉吗?既然把挺直的背垂了下来,渐渐弯腰像个老头的腰,快拱在地上了,万一哪一天他一头栽下去就再也不起来了,多次学习的失误,感觉我的背也弯了,心都分成了两半一半初心,游山玩水一半初心至死不离。 终于在一次考试中和吵架中,我愤愤的迈开步伐冲进房门猛地砸过去,反锁被贴着门,背上冒着一阵冷汗是非常的冷,被风一吹我上集了一片枯叶挂在枝头上,有气无力地被狂风拽着,颤抖着却咬着牙,死不放弃。恐惧的内心已经再顶不回去了,从进门只与影子呆在一起的那一刻,刚刚气势汹汹的模样全部散架了,像玻璃的碎了的声音重复在我的耳里播放,心中好不容易起了屏障,在这一刻这样被风轻轻的一声就昏倒了。

我抽泣着缓缓的蹲下,猛吸一口凉气,却像被融化了的冰,再也没有勇气,我想起了他,我知道他在我的身边,因为钱包是窗下洒下的光亮照亮了我的心灵,而他在我的后面成了阴影,你说我怎么办?我艰辛的忍住哭声,说我的眼眶是红红的肿肿的,里面还夹杂着一片大海影子,没有回答他踏上了初心的旅程,等我昏昏睡醒却猛的一惊,想起了什么? 现在他觉得像扁担,我每迈出一步也渴望挺起胸怀,我没有翻白眼,我只是在仰望天空,就像我没有自言自语,我只是在寻找初心。

我想当我老了我不会感慨,如果当初我只会缓缓念叨,因为当初。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的眼里撒野奔跑,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初心不忘隐接长流,挺挺直腰携手影子,跟随初心的步伐迈出人生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