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想象作文《我变成了蚂蚁》8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夏夜,我半夜迷迷糊糊地起床上厕所,回来的路上,突然一道闪电击中了我。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已是白天,我心想咋回事儿,难道我在外面睡了一宿?抬头一看,咦,门前这棵小树怎么高得和万丈楼似的。还有,我家小猫,怎么大如虎了……我使劲揉了揉眼睛,想跟它打个招呼,它却目不斜视,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大摇大摆地从我身边走了过去。

太嚣张了,我心中的怒火噌的一下燃烧了起来,想把他揪过来暴打一顿……

咦,怎么不对劲,等一下,我怎么没了力气?呀,我是不是被雷给劈小了,我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天呐,我居然变成了蚂蚁,不能对弱小豪横了。

哈,也好,做人十多年了,体验一下蚂蚁生活也不错!正想着,一只蚂蚁爬过来,它用触角碰碰我,对我说,嗨,哥们儿,我们发现了一个“大家伙”,快去帮忙!好来!既然做了蚂蚁就得像个蚂蚁,充分发挥蚂蚁的团队精神。

我跟着它来到“大家伙”那里,原来那是一超大块儿薯片,已经被蚂蚁团团围住,黑压压的,我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新援兵们,立刻加入到这密密麻麻里,挤到薯片边缘张嘴夹住一个点,领队喊着号子,大家一起合力,左拖拖又拖拖地,终于动了动,却举步维艰。

队长说,这不行。只见他爬上高处喊话:货物太大,合力不适,立刻转行B方案——化整为零。于是他安排一些兵蚁用它们坚硬的大颚一点点凿,把薯片敲裂,整成了好多小片。

队长真是个伟大的指挥家,他又安排工蚁分批运送,我被安排到第一队,队友们有的在前边叼着,有的在后边推,有的在两侧举……我们齐心协力,意气风发的一路向前。很快来到洞口,发现这块头分的还是大了些,进不去洞口。小分队队长立刻去洞里叫来一些兵蚁,它们用发达的强壮有力的颚,还有它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很快把洞口扩大了。

就这样,我们成群结队,协调有序的搬运,不一会儿就搬完了。

这一天,刚吃过午饭,有同伴说,快下雨了,告诉家人快去搬家吧。我们又一传十,十传百,渐渐全蚁上下都知道了,我们赶紧向高处行进。走在半路,雨点儿就砸了下来,那雨点儿太猛了,像加特林发射的子弹一样,有同伴不幸被击中,不是被打回低处,就是手中的物品被打掉,打得我睁不开眼。啊,我不想做蚂蚁了。正急着,我发现我又变回人类了。

很长时间后,我很怀念我的蚂蚁兄弟们,还有——那段蚁气风发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