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长白山

时间:2017-03-14 21:0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美丽的长白山位于我国东北部,吉林省东南部。是我国的十大名山之一。因为它一年中有半年时间积雪封山,所以就有了“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作为南方的小朋友我一直很向往有雪的地方。今年一月份,我和爸爸妈妈去长白山游玩,一下子看到这满山遍野的雪,我既兴奋又激动。下面就让我来简单介绍一下长白山吧!

长白山最著名的景点要数天池了,它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口的顶部,四周奇峰林立,夏天,池水清澈透明,冬天,冰面皓白。当我们爬上山顶时,看到了从天池飞流直下的瀑布,它轰鸣如雷、水花四溅、雾气遮天,我抬头望去,只见阳光照射在水雾上,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瀑布前方,好多游客都争相合影拍照。我们还吃了温泉煮鸡蛋、温泉煮玉米,鸡蛋非常嫩,玉米异常甜,好吃极了。

最有趣的要数地下森林了,他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低陷森林,谷底古松参天,巨石错落,是长白山最低的景区。这里还是观雾凇的好去处。早晨,雾气很重,雾气随风附着在树枝上,凝结成了美丽的冰花,远远望去非常漂亮。

美丽的长白山除了壮观的天池和稀有的地下森林以外,还有小天池、温泉、大峡谷、光日峰等。……

有空,希望大家也去游览一下美丽的长白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