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秋天-小学写景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10 09:46: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姑娘舞着彩袖,吟着长诗,驾着云马,越过千山万水来到了我们的校园,请随我一起欣赏校园的秋天。

进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定是那两棵被绿叶丛簇拥的小树,绿叶把它们俩圈起来,像是守护两棵小树的使者,衬得小树更加秀气。再往里走,便是那棵法国梧桐了,灰白的树干,碧绿的树叶,也有部分叶子尖儿上染上了微黄的颜料,

看啊,一群花蝴蝶正在枝头歇息。操场中心是一棵古柏,古柏是四季常青的,它终年挺立着脊梁,每天清晨与学生们招手问好;看着看着,古柏像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微笑着聆听我们的朗朗书声,露出了慈爱的笑容,连脸上的皱纹也舒展开了。操场左侧便是葡萄架了,葡萄藤从前方垂下来,上面挂着绿叶,像是一条小瀑布。葡萄架边有灌木丛,还是那么生机勃勃,像一个小娃娃开心地笑着。丛中几株小花还在盛开着,粉红的花瓣中有时会嵌着几滴水珠,显得娇翠欲滴。主席台旁的花圃,绿色的草丛像是快要溢出眼帘。紫色、绿色交织而成的太极图案让人赏心悦目。

学校后方是一片竹林和文化长廊。文化长廊上方的葡萄架遮住了蓝天,像一个小棚子,既可以遮阳又可以遮雨,岂不是个休闲的理想境界?前方还有一棵橄榄树,深绿色的椭圆形小叶子精秀又小巧,从地底下冒出的一点树根,伸出了一米高的橄榄枝,尽情地舒展着身子。挺立着身子的竹子像一支利箭,直冲云霄,弯着腰的小竹鞭在储备能量,似乎下一秒竹笋就会破土而出。

秋雨下了之后的场景是截然不同的。秋雨是淅淅沥沥的,没有夏雨的粗犷,也没有春雨的细腻,反倒能带给人们冷静和沉思。秋雨落下来,打在梧桐叶上,打在葡萄叶上,打在青翠的竹叶上,雨是很轻的,又透着一种高邈和深远。不管雨是大是小,是密是疏,它总让人感觉,它可以让这片大地变得更净美开阔。秋雨也让这个世界变得沉默了,也有些凄冷,在校园里只能听见朗朗书声和滴答的雨声。

一阵秋风吹来,送来了凉爽,我们沐浴在校园浓浓的秋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