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

时间:2018-03-08 20:00: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绚丽的夕阳铺红了遥遥苍穹,在白昼与黑夜交替的黄昏之间为迷失的大雁指明方向,天地之间充满了红艳艳的光,万物都穿上了五彩的霞衣。此刻的世界,显得美丽而伟大;此时的自然,显得安静而温暖。

夕阳西下,大地沉浸在黄昏的彩霞中,人们悠悠闲闲地在道路上漫步,晚风徐徐地拂送来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使人无忧无虑、心旷神怡。

一抹樱红色的斜阳照射在西山上,暗蓝暗蓝的天空中漂游着一朵一朵无处可藏的云彩,它们在夕阳的渲染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嫣红。倘若你仔细地看,会看见那云絮在空中飘动,就像置身于轻纱般的美梦似的,会使你远离烦恼的困扰。

一阵清爽的夜风扑面而来,仿佛一切烦恼与疲惫都随风逝去。悄然无声,时间在沉寂的气氛中悄悄滑过。突然间周围似乎亮了起来,太阳不知为何又发亮了。那应该是太阳在日落之前发出的最后一声怒吼吧。太阳缓缓向西方坠去,但也仍然继续着它下山之前应尽的最后一点义务——给予人们落日的温暖与美丽。

我静静地望着太阳,它不像往常那么耀眼,但十分温暖,给人以一种舒畅的心境过完这美好的一天。在落日的照耀中我的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我慢慢地擦亮起眼睛,重新审视着周围的一切:花草还是与往常一样充满生机,但似乎在这落日的洗礼下变得更加明亮、美丽。世间的一切都变得明朗起来,不知不觉我已沉浸在落日的温情世界中,而先前的烦恼早已不见了一丝踪迹。我不由得想起诗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红红的太阳渐渐落下,与天边白云相接,中间没有一点儿瑕疵。又与远处的高山相连,好像一位贤惠的母亲,为儿女抚上粉披肩。啊,落日渐渐消失,消失,最后,只在那里留下了淡淡的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