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雾景

时间:2017-11-26 13:11: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雾,薄薄的雾,轻烟一般,细纱一般,在空中,地面来回飘饶回旋着,一道道,一缕缕,美丽至极。

我来到树林中,雾月跟着来了,在这棵树之间我来回穿梭着,附在我身上,轻拂着我的脸,湿湿的,凉凉的真舒服。抬头顺着树与树之间的空隙向天空中望去,天空中白蒙蒙的一片不见星星和月亮,满眼的是轻烟,薄纱。渐渐的我觉得我不在树林中,而是置身于瑶池仙宫,身边云雾缭绕,那粗壮的树干犹如那亭柱。我的背靠在一根“柱子”上,突然,背后一阵凉把我从无限的遐想中拖回现实,原来是一滴水,从树上落下,偷偷地钻进了我的脖子。

跑步了,雾迎面而来,途中的雾景特别有一番情趣。进处的房屋像隔了道白纱,虚晃不清。远处的小山只看见一个大致轮廓,在雾气的掩映下时隐时现,充满了神秘莫测的色彩。

我望了天空,突然发现右前方空中有一点亮光,是星星吗?怎么别的星星都隐入雾中了呢?我不禁有点疑惑了。渐渐的近了,原来是盏灯,烁烁的闪着红光,照亮了周围的薄雾,雾变成了红色。真的有点海市蜃楼的味道。

太阳终于露出了小半边脸,红通通的是被雾隔着,朦朦胧胧像一个醉了酒的老汉,又像一个娇羞的少女红着脸迟迟不肯露脸。雾变的更淡了,渐渐地成了一缕缕,一丝丝,飘动着,小了,不见了踪迹。

远处的小山,近处的房屋都褪下了神秘的面纱,出现了原形。小城在晨光的照耀下一片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