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菜园

时间:2019-03-30 13:24: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到节假日,我便会和妈妈迫不及待地坐车去姥姥家,那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姥姥家住在农村,虽说是农村,但是并没有地。听姥姥描述在妈妈还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钢厂为了扩建,把我们家的土地都征收去了。这二十多年来,家里所有的米、面、油、鸡蛋……都是大队里分的,家家户户如此。按理来说,待遇非常不错,可姥姥并不满足现状,从那张苍桑的脸上看得出。

她在房屋旁的一小片空地上,开拓了大约20多平方菜地,用一根根小木棍给它围了一圈儿,还做了一扇精致的小门儿,为了防止他人去践踏菜园不得已这么做!可别小瞧了这小片地方,“麻雀虽小,五脏却很俱全”。姥姥一年四季的菜,全部出自小菜园,是不是很了不起呢?

一到夏季,菜园里的各种蔬菜都长得郁郁葱葱,院子里种着尖尖的辣椒、火红的西红柿、甩着长长辫子的豆角……

推开菜园的小门,首先看到的是辣椒,有尖的、有圆的。小小尖尖的朝天椒,又大又圆的青椒。有尖有红的小朝天椒像是在播报着丰收的喜悦。

再往里走,种着一小片茄子,成熟的茄子,向一个个紫色的小喇叭,轻轻一碰,摇摇欲坠似的。紫色的茄子花是而会招来蜜蜂和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

最令人瞩目和喜爱的要数那一排排整齐的西红柿了,有粉的、有红的、有青绿的、还有一半儿青绿的一半儿红的,五颜六色的挂满了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把枝条都压弯了,姥姥精心的用布条和小木棍把它们绑起来。夏天的傍晚,太阳把这些果实映照着发出诱人的光芒。

姥姥闲暇之余总会说菜园里这些菜都是用的农家肥,没有化肥农药,比你们在市场买到的要放心多了,现在就是你们口里所说的“有机蔬菜”。

姥姥真能干呀!她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我们餐桌上这些美味的蔬菜,我也要用我的智慧和劳动来创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