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姿百态的云

时间:2020-01-07 14:00: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说起云,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最深的就是高速公路上的云朵了,千姿百态。

每到节假日,我们都会驾驶在高速公路上,公路笔直的延伸过去好像永远看不到尽头,路的两边是整齐的树木,云朵飘浮在树木之间,而云朵似乎在路的终点,似乎又永远没有终点。

有时候,蓝天白云,云就像一朵朵棉花漂浮在前方,一大片一大片的,像一只只绵羊在天空散步,我们就会感叹真是个好天气啊,睛空万里,空气清新,使人感觉清新甜润。车子开在高速公路上向云朵追去,而云朵则俏皮的跑在前方或偷偷地跟着我们,永远跟我们保持着距离。

有时候,云朵可就没那么大朵大朵了,它就像鱼的鳞片一样贴着天空,似乎眼前更开阔了,云片薄薄的飘在空中,这时的天气也是很舒畅的,云的白色和天空的蓝色晕染着交叉着,美丽极了。又是一个大好的晴天等着我们呢。

但也不是很多时候都可以像上面描述的一样晴朗明亮,有时候云层会越积越厚,太阳便躲到了云朵的后面,云朵也变的灰蒙蒙的向你压过来,这个时候我们就预感天气就要阴沉下来了,有时候甚至会直接下一场倾盘大雨,等乌云散去的时候,太阳便又偷偷的露出脸,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云彩,形成天空最美丽的颜色,天空又放晴拉!

还有些时候,我们来回会在早晨或傍晚,这时候太阳照在云层上,便出现了朝霞和晚霞,按照云彩位置可以用来辨别天气,我也学会了一句谚语“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云能够帮我们识别天气,我们也可以应用到生活中会,比如我们出门前可以先看看天空的云就知道是不是需要带伞了。我们也要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向有经验的人讨教知识,结合平时观察,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