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春日美景作文400字

时间:2020-07-01 09:37: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的好:春雨贵如油。春,刚刚逼近了南方,我们这儿就下起了绵绵细雨。

天还蒙蒙亮,窗外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降临在这里。早晨是上学和上班的高峰,大人们骑着车,小孩们走着路,不管是谁的手中,都有一把雨伞。红的、黑的、黄的、绿的,蓝的……颜色多得数不清,远远看去,就像一条五颜六色、没有尽头的小溪。

田野里,农民伯伯们刚刚播下种子,盼啊盼啊,盼望的就是这一场贵如油的春雨,他们站在门外,看着这场雨淅沥沥地下着,微笑着,连连称好。庄稼、小草、小花、小树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这场春雨,它们想让自己长得更好、更壮一些,在大口大口的喝着春雨呢!

傍晚,四周的霓虹灯打开了,五颜六色的灯光照着大地,把世界打扮的五彩缤纷。顿时,春雨也被霓虹灯照成了五颜六色,仿佛一只只萤火虫,在街上自由的穿梭、游荡。

夜晚,雨点打在窗上和路面上,发出一道美丽的催眠曲。再听,屋檐滴水、雨打在芭蕉叶上的铮铮清脆声,和风细雨的簌簌声,仿佛是在欣赏一支美妙的交响曲。

有一支没有音符的乐曲,只有细心倾听的人,才了解它的歌词,一点一滴奏出了欢快的旋律,它不需要那些五线谱上的豆芽”。这曲美妙的音乐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