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歌

时间:2019-02-10 10:04: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庆油公司大楼的西侧,有一个由树木、溪水、栈桥组成的生态园。这个生态园秋美如画,叶美如诗。

进入生态园,第一个感觉就是仿佛进入了一个金黄而明丽的世界,颇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意味。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白桦树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发出迷人的金黄色,在秋风下微微摇晃,风姿飒爽。这些白桦树,虽不像“五花山”那样多姿多彩,但是却呈现出了整齐划一的美,颇具特色。

近瞧白桦树,白桦树已经变成了深秋的金黄,树下已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黄叶地毯,走上去软绵绵的,发出一阵阵“咯吱咯吱”的声音,清远而悠长。这些落叶经冰雪覆盖后来年将化作春泥重新滋润生养自己的树干。“清风虽细难吹我,明月何尝不照人”,虽已至深秋,但是在树枝的顶端,仍然有一些不愿意迎接萧瑟的秋、凄凉的冬的叶子,它们倔强地保持着深夏的绿色,打出自己的旗号,富含个性。

一阵秋风吹来,随着“哗啦啦”的奏乐声,下起了一场“黄叶雨”。顷刻间,如天女散花般,黄叶从树干上飞落下来,落到了栈道上,落到了泥土上,落到了休息区的遮阳棚顶上,更落到了人们的身上,为我们捎来了深秋已至的消息……黄叶落了一阵又一阵,此时再瞧地面,荷!地面俨然成为了黄叶之海,又是一阵秋风吹过,把这“黄叶海”中的一部分黄叶吹起,随即又落下,这不就是黄叶之海中的波涛吗?

这次游览,没有过多的繁杂之人,漫步黄叶其间,颇感宁静致远,这才是我心目中的人与自然和谐的场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