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菜园

时间:2019-03-30 13:20: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家楼后面有一片空地,奶奶用一米左右的竹杆围成了一个小菜园。菜园里面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我经常去参观和采摘,它是我的小乐园。

打开菜园的小门,一眼望去,有一个巨大的绿色屏风,那是用许多竹杆搭起来的架子,架子上爬满了碧绿色的藤蔓。黄瓜的叶子和我的手掌一样大,像一把把绿色的小扇子,扇呀扇呀,带来了阵阵的清凉。在绿色的屏风上点缀着许多黄色的宝石其实那是黄瓜的花朵。细细长长的黄瓜上面布满了无数的小刺,黄色的小花顶在黄瓜的头上像一个个爱美的小姑娘。

在菜园的一角种了几排密密麻麻的葱。它的叶子是深绿色的,根茎是白色的。它们一个个粗壮挺拔,像威武的士兵排着整齐的方队,等待我的检阅。当风吹过,士兵们纷纷向我敬礼。

在葱旁种着一架可爱的西红柿。它的叶子绿油油的,黄色的小花长在西红柿的顶端。西红柿一串一串的,有的一串四五个,有的一串两三个,未熟的西红柿是青色的,快成熟的时候会变成粉红色的,等熟透的时候会变成大红色的。

奶奶家的菜园不仅有黄瓜、葱、西红柿,还有嫩绿的生菜和菠菜,紧红色的茄子,秋葵比我还高,上面结着一个个像羊角一样的秋葵,还有花生,红薯等,琳琅满目。

进了这个菜园,就像进了一个有机农场,蔬菜多种多样,我偶尔帮奶奶挖挖这儿,刨刨那儿,却总被妈妈说成是在捣乱,可是我很认真好吗?

在奶奶的菜园里,我可以体验种植的乐趣,也能体会到丰收的喜悦,我喜欢奶奶家的菜园,你们有时间也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