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浙江景色的作文

时间:2019-11-27 12:27: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浙江,正处于祖国“雄鸡”的肚子处,靠近东海,是个繁荣秀丽的省份。这儿有着数不胜数的风景名胜,例如杭州的西湖十景,海宁的安澜园,安吉的竹博园等等……每处都是别样的景致。除此之外,浙江的四季也是各有各的风采。

春天,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在杭州的苏堤春晓中,你能真正地感受到春意盎然。一排排树,一丛丛草上开满了各种不同的花。红的如火,粉的如霞,黄的如日,紫的如幻。时不时就能看到几只蝴蝶和蜜蜂从你身旁飞过,停在娇艳的花朵上。一阵微风吹来,感受凉爽的同时,花瓣也随之飘落。有的落在地上,为地面铺了一层五彩斑斓的锦绣毯,远远看去,无边无际。有的落在湖面上,为湖面盖上了一条缤纷不已的被单。时而有小船经过,花瓣在湖面荡漾,似乎在躲开那些小波浪,生怕破坏了湖面这片片美景。这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刻。

到了夏天,天气必然是炎热的。人们都只想坐在有空调的房间,吃着西瓜,享受凉爽之夏。但也有很多人会选择外出旅行,比如浪漫的海边,神秘的森林,又或者是去乡野农家乐避暑消遣……尽管夏天炎热非常,但青春活力也是十足的。

秋天来了,又是别一番风景。树叶渐渐红了,炎热褪去,正是登山的好季节。满山的火红,看起来十分艳丽,充满激情。

农历八月十八,是观赏钱塘江大潮的最佳期。许多人聚集在堤岸上,等待潮水的到来。渐渐的,在水天交接处出现了一条白线,随着“轰隆隆”的声响,潮水翻滚而来,涌向岸边,激起几米高的水花。钱塘江大朝被称为“天下壮观之景”。大潮过后,便是桂香浓郁的时候。自古以来,人们就用“十里飘香”来形容桂花,桂花是杭城的市花,一开,整个杭城似乎都充满了香气。

冬天,则是一幅白雪皑皑的景象。山间,桥上,都堆满了雪。例如杭州西湖的“断桥残雪”,就是由此得名。湖面结了冰,但也有不少人会破冰,垂钓。小朋友们也会抓起一把雪,开始他们的“战斗”。整个冬天,充满了欢笑。

这就是浙江的四季风景,美得多么有个性!快来“浙”里瞧瞧定让你目不胜收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