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14 21:23: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过得很快,17年的回响还意犹未尽,18年的雪就迫不及待地敲响了新年的大门。本以为18年的雪不会如约而至了,谁料她竟是在夜晚悄悄来临,当我推开窗的瞬间,楼房的灰不见了,树木的绿不见了,马路的斑马线也不见了,只有白,画布般的白。

天空的雪依然簌簌地飘着,我伸出手掌,任由雪花飘落在掌心,冰凉的感触令我产生一种错觉,上天就像一位苍老的画师,用无数年月来创作一幅画,可是每次都达不到心怡的效果,有时缺少生机,有时缺少新意,有时太过残酷,有时又乌烟瘴气,于是索性毁了重来,一场大雪就覆盖了整个世界,画布回归原始的白色。苍老的画师以一年为限,把这个世界画了一遍又一遍,虽然每次都不满意,但每画一幅,品质都会有所提升,时至今日,纯白的画布早已五彩斑斓。

站在窗前,思绪飘飞,恍惚中仿佛看到苍老的画师在天空中作画,而我们,不就是画中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