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时间:2017-03-21 12:03: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莺歌燕舞好热闹。终于熬过了寒冷的冬天,终于盼来了美丽的春天,终于冰雪融化柳绿花红。

我喜欢春天,我更喜欢我们家乡的春天。

在家乡的东边,有一条小河,我喜欢坐在河畔,闭上眼睛,仔细聆听她纤纤玉指弹奏出的一首首优美动人的乐曲。河里有时会有一群鱼,黑压压的片,在水里无拘无束的嬉闹,就像小时候的我,那么无忧无虑,和伙伴玩得尽情尽兴。

在家乡的西边,是一片柳林。柳树的树干不是笔直的,是弯弯曲曲,像极了古时候跳舞的舞姬在扭动腰肢。细长的柳条如瀑布般一泻而下,青翠的柳叶间有些小小的鹅黄色的花,这是柳姑娘的霓裳舞衣。

在家乡的南边,有一片麦田。春天里,麦田是碧绿碧绿的,远远望去,就像广阔的草原一样。虽然没有高山,但是我们有谷堆,虽然没有成群的牛羊在吃草,但是我们有野兔山鸡在奔跑。

在家乡的北边,是一排排的房屋,有楼房也有平房。朱红或灰白色的瓦片整齐有序的在屋檐上排列,一场春雨来临,一行行的雨水如银丝般从屋檐上倾泻而下。

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小河,我爱春天的柳树,我爱春天的麦田,我爱春天的雨,我更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