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氿风情-小学写景作文500字

时间:2020-12-31 11:4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宜兴看景,少不得先看团氿。氿的称谓似是宜兴独有,这样的称谓也使得宜兴的水有了一种盎然的古意。到东氿广场那儿去走一走,瞧一瞧,散散心。那里四面环水,波光潾潾、水色清澈,是旅游的好去处。游玩时的情景,仍让人历历在目。

东氿广场的北侧是大片大片的芦苇,在阳光的映照下,远远看去,金黄色的芦苇好像一大堆闪闪发光的金子;近看,这些芦苇在风中摇曳,如同在跳着优美的华尔兹。还有的芦苇花条飘到了我的身上,摸上去毛茸茸的、软绵绵的。在芦苇荡的一旁,是一排排小巧的椅子,在它的上方和后面都安装了木条。看上去灰蒙蒙的,却夹杂着几丝翠绿,坐上去很舒服,如果在夏天,还可以遮阳防暑呢。

在广场的西北侧,有一个硕大的湖。湖里的水很清,水藻、石头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还不时地见有人脱了袜子,卷起裤脚,蹚在池塘里;或者是有人拿着泳圈,在湖里游泳。玩累了,还可以在石阶上休息,此时,如果你静静地听,仿佛可以感受到“浪涛拍岸”的声响。湖光水色,能让你沉稳平静;细澜微涛,能让你暂时抛掉烦恼。

东氿广场的人文景观也不逊色。徐悲鸿画作展览馆让家乡人欣赏到一幅幅精美的油画、国画;一块块巨石上镌刻了苏东坡、杜牧等文人墨客赞美宜兴的诗词;一件件形态逼真、造型奇特的雕塑让人浮想联翩,领略到西方艺术的魅力……

朋友,如果您想真切感受宜兴这座宜居城市的魅力,请一定要到东氿广场走走,这里可以让您尽情享受生活在江南的惬意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