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

时间:2020-02-22 11:25: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老家很美,美得像一幅画。它在萧山的浦阳江边,是一个有魔力的小村庄。

春天,大地复苏,一切都生机勃勃。浦阳江边的柳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鸟在树头灵活地跳来跳去,吱吱喳喳地叫着。你若仔细听,会觉得它们好像在聊什么,有时是那么急切,有时是那么欢快,有时又好像是在吵架。村子里的,每家院子里的树,都顶着新芽,有些是嫩黄的,有些是嫩绿的,有的好像是粉红的。村前的田里,油菜花开了,金黄金黄的。昆虫们也飞来加入这春天的盛会。你听,蜜蜂嗡嗡!你闻,花香浓浓!

春天走了,夏天来了。它披着一身绿衣裳,兴奋地来了。浦阳江边的柳树,已经变成一把把绿伞,洒下一片碧绿的浓阴。家家院子里的树也枝繁叶茂,葡萄架下已挂着串串绿色的果子。蝉就像是一位歌唱家,大声地歌唱着夏天的快乐。池塘里头的荷花都开了。一个个都粉粉嫩嫩的,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狗在门口吐着舌头,猫在窗台上眯着眼睛,老人在躺椅上午睡……

家乡的秋天藏在各个角落里。村前的稻谷已经金黄,秋天藏在稻穗里;院子里的柿子已经火红,秋天藏在枝头;浦阳江边的柳树,开始落叶,有的掉在岸上,有的落到水面,漂向远方,秋天藏在水面上……到了晚上,蛐蛐、蟋蟀在黑暗的角落里唱歌!走在乡间的路上,那声音真好听!

冬天,浦阳江边的柳树落光了叶子,枝条有的粗,有的线,像一根根金属。院前的葡萄架也光秃秃的,只留下了弯弯扭扭的藤条。麻雀们飞到树上,飞到院子里,吵闹着,追逐着。老家下雪的时候不多,但如果下雪,整个村庄会变成白色,闪着寒冷的银光……

我的老家,在我心中是一幅独特、迷人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