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小景-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时间:2020-06-05 09:1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外婆家在乡下,房前屋后被田园包围着。

春天来了,春姑娘悄悄撒下了春的种子,整个田野呈现出了一片生机。外婆在房前的围墙边种上了一株蔷薇花,还在屋后种了好多瓜,春雨过后,蔷薇花在风中欢笑,瓜藤顺着棚架爬上了屋檐。

随着最后一颗桑葚的掉落,夏天已悄悄来临。一大片黄澄澄的麦子在隆隆的机器声中渐渐消失,金黄色的麦子像地毯似的铺在晒谷场上,我本以为花香醉人,没想到麦子的清香更让人心旷神怡。

随着季节的变化,秋收的季节到了,这也是农家最忙碌和喜庆的季节。站在楼顶环顾四周,只见一片片金黄色的稻子和一株株黄澄澄的结满了果实的玉米。一丛丛茭白围着池塘,池塘里的小蝌蚪早就长成了青蛙,只有菱角还静静地待在水中,只要轻轻一提,几个青菱就已经在我手里了。

冬天是一个神奇的季节。所有的植物,所有的色彩一夜之间被白雪覆盖,整个田野好像中了魔法一样,除了白色就是寂静,在这样的冬夜,我们围着火炉吃着烤红薯,听着久远的故事渐渐进入梦乡……

这就是我爱的家乡,这就是我爱的田园,它的每一个季节都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