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的作文

时间:2019-12-27 12:43: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冬天一一个令人期待而又敬畏的字眼。当寒风己经把你的手冻得彤红你才察觉冬天的到来,那已经晚。

冬风是冬天的象征,白雪是冬风的伙伴。哪里有冬风哪里就有白雪将至的令人紧张到窒息的喜悦感,当大地已和白雪融为一体,当寒风将雪花布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冬天早已悄无声息地来到你的身旁。

在春天有花散芬芳,在夏天有水生清香,在秋天有瓜果飘香,而在冬天,有暖阳和着银白世界挥发出的阵阵幽香。当你嗅到这种气味时,冬天便来了。偶然间闻到这奇妙的气息,当你再努力地吸第二口,它却化作一阵轻烟,在空气中弥漫,变谈,直至消散。

冬天的气味可远远比你想象中的多,白雪的清香,暖阳的甘甜,腊梅的幽香,寒风的赤辣,冬风的鼾咸……冬天的气味都是独待而又奇妙的,是难以忘怀而又急切渴望的。或许你会认为冬天就是寒冷无味的,是没有特点的,但这只是你看到的。不妨在寒风中便出鼻子,嗅一嗅,你会有新的发现。

当寒风不再那么刺骨,雪花不再飘得那么频繁时,春天就将要来临了。可是冬天才不会如此安逸地离开,它总会在这时散发出一种渴望、不舍而又带些倔强的气息。每当我闻到它,总会涔涔泪下,冬天看似漫长却在你搓手背,压帽檐时一分一秒地离去。真到最后,连冬天的尾巴也抓不到时,冬天真得走了……

下次冬天来临时窗前的小树便会再长高一截,叶也会再次纷纷落下,换上银色的大褂。冬天的气息凝静而又持久,总在初春时残留着丝丝留恋。

冬天,冬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