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读后感《秘密花园》600字

时间:2022-11-11 13:07: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叫《秘密花园》。它的作者是美国的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这个亲切而又富有哲理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主人公玛丽从小生活在一个缺少关爱的家庭里,母亲只顾着参加各种舞会,父亲成天忙于工作,没有一个人关心她。因为一场瘟疫的爆发,她失去双亲,被送到了位于米瑟斯维特庄园的姑父家。在那里,她无意中发现一个废弃了十年的花园,玛丽希望花园能重新焕发生机,于是开始照顾花园。后来,迪肯和科林也加入其中。在照顾花园的过程中,玛丽逐渐改掉了往日的冷漠自私,变得善良且热情。“小霸王”科林逐渐变得阳光自信,且恢复了健康。克瑞文先生也回到了庄园。

书中提到科林相信自己恢复健康是因为“魔法”的缘故,这听起来似乎有点荒谬,但我认为“魔法”并非是不可触及的。它包含了勇气,是勇气让科林敢于挑战自我,恢复了健康;它包含了自信,是自信让他们敢于相信自己;它包含了善良,是善良让他们改变了自己;它包含了乐观,是乐观让他们永不言弃......

花园虽然封闭了十年,但里面的生命不管环境多么恶劣,经历了多少磨难,却都没有放弃希望,最终迎来了新生。越王勾践不畏艰难,最终成就一片霸业;千千万万的红军战士克服无数高山大川和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实现了陕甘地区胜利会师,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我们国家经济最困难的时候,科学家们连饭都吃不饱,经过无数次的演算、实验和失败,用2年8个月造出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这种不畏困难的精神不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

《秘密花园》不仅是一本故事书,还是一本富有哲理的书,我会时刻铭记这些道理,让自己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