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正确看待人工智能 作文《正确看待人工智能 高一作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在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小到一片几纳米的芯片,大到整个互联网的交互系统,可以说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人工智能。

近日完胜欧洲围棋冠军的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又像世界冠军,发起挑战并以4:1获胜,对此有人为这为社会发展带来契机,也有人为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担忧。

人工智能的胜利展现了人类科技的发展,是人类进步的表现,对此我们应该正确看待人工智能的发展。

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为诸多领域带来契机,不仅是围棋方面,还将会是经济服务业等方面。人工智能的存在使知识的放大化是人类所能想到的方面的集合,可以达到利益最大化的效果,若将人工智能普遍于日常生活中,这无疑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也是人类科技发展进步的体现,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并促进人类的进步。

至于对人工智能的担忧,我想说事物的发展都具有多面性,在追求事物所带来的好处的同时,或多或少的也会有它的部编人工智能,顾名思义是人工的智能,由人们控制与设计,因此人们可以减少它的部编,人们会有担忧,或许是害怕有一天人工智能会控制人类,或许是看多了美国科技大片,被里面酷炫的特效所吸引,害怕世界因此灭亡,因此要正确的看待人工智能。

为了不让大片中的剧情变为现实,科学家们应该正确的制造,勃勃的野心是不能有的,诸如统治世界,称霸宇宙等等,人工智能的发展应该趋向于人类的需要,将人工智能更加服务于人类,例如在大洪灾,火灾,地震等非人为的灾难中,制造对有帮助的人工智能,不是更好的服务于人类吗?人工智能正在不断的进步。

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是世界各国的科技力量都应该助力的,这是一项有利于社会的项目,当然中国的科技力量也应当助力与世界一起进步,将人工智能向更快更好更强的地方发展,需要将人工智能的优点放大不断,更加强大。

当然人工智能的胜利也不意味着人类的失败,这是人类在利益方面的生理人类还需要努力的提升自己,世界冠军依旧是世界冠军。人机的对抗是不对等的比赛这是对人工智能的测试,对此人类不应该有坠落的心态,人脑比不上机器是不能有的,人们不能因为世界冠军的表现变得而不再学习围棋,不再坚持对文化的学习,不对知识的渴望人工智能不会完全取代人类的存在,应该正确对待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人类科技领域的发展,将来有利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