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3-15 12:20: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天边最后一抹红霞的消失不见,暮色降临。晴朗的天气,少不了镶满繁星的夜空。

在一个静如水的夜晚,漫步于河边,累了,便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休息,看空中那宛如一盏盏忽明忽暗小灯笼似的星星眨巴着眼,不失为一种享受。空中还有一轮明月,皎洁的月光倾泻下来,透过那茂密青翠的绿叶,在地上撒下缕缕碎银,伸手,便可感受到在这个静谧的夜晚月光为你带来的宁静。

我就继续这么躺着,看到这漫天的繁星,便开始数。数了一次又一次,就是数不清。多少年前,也是这么个夜晚,我倚在奶奶怀里数星星。数了许多次也数不清。奶奶和蔼地搂着我,告诉我一颗颗星的名字。我那时好奇地问奶奶:”奶奶,奶奶,每个星星的名字都不同,为什么他们有不同的名字啊?"奶奶笑眯眯地说:”每个星星的位置不同,他们的作用不同,所以名字也就不同。"那时无知的我听了这话就眨了眨眼。

现下,细想起奶奶的话,心中早不似当年那般懵懂。对奶奶的话也参透了几分。每个人的性格不同,能力不同,他的作为就不同。这就注定有些人能流芳百世,有些人却遗臭万年,还有一些人默默无闻。是啊,每个人都不同,他们拥有的不同,所做的也不同。

空中,星星依然在闪耀,或许有些星星因为运转的轨迹的问题看上去不那么亮,但他也一定在拼命发光吧,为了让别人能看见,证明自己存在过。那么,我们是不是也该拼命发光,好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存在,也好为别人,为社会提供帮助呢?或许由于能力问题我们不那么亮,但如果我们努力了,别人还是会看到自己的吧?自己这么卖力,之后也会无悔的吧?我在心中默默给了自己两个肯定的答案。是。是!只要自己用尽全力去拼搏一把,不必在乎他人的目光,不必在乎结果的好坏,不必在乎过程的艰辛,只要自己无悔,那便是好的了。人活在世,就要潇洒一些,恣意一点!

无论人生路上有多少喜乐与苦忧,都要抬头昂首,大步向前走!途中的一切阻碍,清理完了就好了,就像绊脚石之类的,用力踢开就好了。没有人能够阻挡我发光的道路!

我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在浓浓的夏意中,聆听自己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