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微笑的作文《坦然面对保持微笑》600字

时间:2022-11-12 09:09: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仍待它如初恋,生活总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公平,不融洽,从而使我们终日低沉,但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心态。

正是秋高气爽之时,班级篮球比赛正如火如荼的举办着。体育馆里尖叫声、欢呼声、口哨声不绝于耳,这却令我们班十分忧郁。

我是我们班级篮球队的一员,肩负着使命与荣耀。然而事情发展并不顺利,我们班抽签抽到的是实力最强的班级——五班,这就意味着我们已经被宣布退赛了。先不说实力差距,单是平均身高他们都比我们高五厘米,整整五厘米啊。很快就要轮到我们班上场了,面对即将到来的挫败与羞耻,我们内心十分不安。相比之下,我们篮球队员更是灭了自己的威风,一个个都抱怨起来“谁抽的签跟咸猪手一样”“还打什么别人把我们摁在下面扣篮都行”“算了算了,直接‘养生’吧”我的内心被不服与软弱争执着。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段:“话事已至此,已不必难过,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在《背影》一文里父亲就是这么激励自己的,转念一想我们平时经常在一起打篮球,彼此之间或多或少都已有了一些默契,说不准还真能拿下他们,于是我满怀激情地劝朋友们说:“与其原地徘徊,不如放手一搏坦然面对,放开了,打要相信自己,不会比别人差。”队长听罢,立即随声附和,队员们也打起精神来,重新鼓舞了士气。

赛场上我们如同平时一样,面带笑容,积极应战,最后成功击败了这支传奇队伍。

假如生活让你烦恼,不要逃避,坦然面对,时常保持微笑,学习革命前辈吧,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折不扣,对世界充满希望。切记,不要让这些年的牙都白刷了。